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美国劳动力市场或随利率上升而趋弱 经济衰退非基本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5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是高盛的基本预期。

(原标题:高盛:美国劳动力市场或随利率上升而趋弱 经济衰退非基本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全球固定收益宏观策略师Gurpreet Gill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将持续,届时可能将出现“技术性”经济衰退。该策略师强调,当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呈现出负增长趋势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当你考虑固定收益等领域的投资前景和机遇时,真正重要的是经济衰退的程度和特征,”Gill强调。

Gill补充称,随着各大央行上调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胀率,就业增长水平料将趋于平稳。今年6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至1.75%的区间,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预测: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3%,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92.7%;到9月份累计加息50、75个基点的概率均为0%,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6.1%,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79.0%,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14.8%,

Gill表示:“央行们正试图让劳动力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走软。”“他们希望让劳动力市场扩张步伐放缓,让企业搁置新的招聘计划,但不一定导致大规模裁员。”Gill强调道,随着基准利率上升,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将趋于疲软,同时强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是高盛的基本预期。

在当地时间6月20日,高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屡创新高的通胀率和俄乌冲突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今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累积概率为48%,高于此前预计的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