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6日午间市场利好消息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7-06 1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月6日午间市场利好消息汇总)

个股利好

中材科技:中材科技近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今年叶片的出货量从在手订单和排产计划来看,跟去年比预计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大概在20%左右,这是目前的排的量,具体交付情况可能会有变化。虽然上半年盈利还没有起色,但目前客户的订单及排产我们已经感受到一定的压力,个别工厂又出现了像2008年、2010年左右客户派人到厂里盯着的现象。此外,公司表示,今年已启动海外产能建设,预计明年会有贡献。

奥海科技:奥海科技(002993)7月6日午间公告,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司开发的“充电器自动测试及镭雕生产线”项目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科陆电子:日前,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发来的《入围通知书》,确认科陆入围中国电建山东电建公司宁夏京能宣和150MW/300MWh储能项目储能系统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储能系统由60套5MWh电池集装箱、30套5MW中压变流箱配套而成,采用科陆新一代1500V预装式高能量密度储能系统。本次项目中标对公司未来储能业务的拓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南风股份:近日,由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的“2022年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拟入库名单”已结束公示,南风股份凭借过硬实力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英飞特:英飞特(300582)在互动平台就公司是否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产品回复称,经向客户了解,公司LED驱动电源在浙江淳安小轮车馆照明、杭州游泳馆亮化、垒球馆户外投光等项目中均有应用。

华菱钢铁:华菱钢铁近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延后交付的订单陆续交付,加之国家出台降低汽车购置税等相关政策刺激比较明显,子公司汽车板公司6月发货量环比增幅较大。目前汽车板子公司的产能已经接近饱和状态,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高速发展需求,公司正在加速推进汽车板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7亿元,投产后酸轧线产能将由每年150万吨提升到200万吨,镀锌线和连退线产能将由115万吨提升到160万吨,新增产能规模45万吨,产品定位于高端汽车板,预计今年四季度投产。

晶瑞电材:晶瑞电材消息,7月5日,苏州瑞红KrF光刻机及配套设备顺利搬入实验室。本次光刻机的顺利搬入将为公司KrF光刻胶的产品开发及生产品质管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光刻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机会挖掘

数字人民币“定制化”支付渐行渐近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近期,数字人民币结合智能合约的应用实践得到了广泛关注。从公开数据了解到,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申请了8篇标题含有“智能合约”字眼的专利,大部分于2021年申请,涵盖的技术多为智能合约底层技术方案,具体包括智能合约的注册方法和执行方法。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容。平安证券指出,数字人民币仍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从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两方面把握数字人民币投资机遇。1)数字人民币一大特点是支持手机 NFC、手环可穿戴设备等硬件的方式完成支付,硬件厂商或将受益于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接受程度的提升,而迎来更多相关订单,推动业绩的提升。2)软件厂商或将受益于金融系统升级、尤其是匹配性升级带来的巨大需求而推动业务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支付基础设施,推广大势所趋。基于数字人民币特性,用户支付习惯和移动支付市场格局或迎重塑机遇,各类厂商的积极参与有望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数字人民币具备跨境使用的技术条件,未来也有望由零售领域延伸至跨境支付领域,结合先发优势强化人民币的国际竞争力。伴随数字人民币应用持续推进,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硬钱包制造、收款设备&受理终端配套改造、商业银行系统建设、安全保障技术相关服务商。

该机构指出,e-CNY推广带来产业链软硬件建设需求,收款设备&受理终端配套改造替换、硬钱包制造,建议关注新国都、优博讯、广电运通、楚天龙、德生科技、天喻信息、新开普、正元智慧等。商业银行系统建设,推荐宇信科技、长亮科技,建议关注神州信息、天阳科技、京北方等。安全保障技术,建议关注信安世纪、数字认证、格尔软件、卫士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