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租金、电价齐飙升 新加坡零售商利润惨遭挤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7 14: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新加坡零售商协会警告称,由于租金上涨和能源价格飙升,新加坡零售企业正面临成本上升的挑战。

(原标题:租金、电价齐飙升 新加坡零售商利润惨遭挤压)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新加坡零售商协会警告称,由于租金上涨和能源价格飙升,新加坡零售企业正面临成本上升的挑战。

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主席Ernie Koh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成本压力是许多新加坡零售商面临的一大问题。他们尚未完全将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这使它们的利润受到挤压。

据悉,新加坡公用事业公司SP集团此前表示,7-9月的电价将比上一季度上涨约8%。SP集团称:“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俄乌冲突加剧了全球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上涨,从而导致能源成本上升。”

另外,新加坡财政部也指出,能源价格可能会在2022年下半年继续上涨。在通胀企稳之前,居民应该做好面临物价维持在高位的准备。

对于成本上升,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上月宣布了一项15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为面临更高运营成本的弱势群体和当地企业提供即时救济。

Koh对此表示,政府一直积极应对动荡的环境,并愿意帮助零售商管理电费和租金上涨。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电价上涨正在影响着零售商。在联昌国际私人银行经济学家Song Seng Wun看来,在零售商不断上涨的成本中,电力只占很小一部分。

Song表示,租金、劳动力成本和公用事业费用也都上涨了,这“影响到了所有人”,包括零售企业。“但就能源成本而言,零售企业的电力使用只涉及到开关灯。所以我们看到,这只是总成本的一小部分。”

零售额上升

虽然目前零售商面临着通胀问题,但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该国5月份的零售额仍同比增长了17.8%,高于4月份的12.1%。

新加坡统计局表示,不包括机动车辆在内,5月份零售额增长了22.6%,而前月的增幅为17.4%。

其中,新加坡统计局表示,2021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百货商店销售额增长了73.1%,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信心反弹。但超市和大型零售店的销售额下降了10.3%,这是因为去年同期居民在居家情况下增加了对食品杂货的需求。

巴克莱银行高级经济学Brian Tan对此评论道:“我们看到需求大幅回升,这并不奇怪。因为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来自游客,而不是新加坡居民。旅游业的复苏显然有助于刺激新加坡的消费。”

他补充道,零售额增长不是因为新加坡居民的“报复性消费”,并指出现在有被压抑的需求根本“说不通”,因为新加坡居民在过去六个月内同样会购买这些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