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投行纷纷看好中国股票 花旗喊出“超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许盈 2022-07-08 0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投行纷纷看好中国股票 花旗喊出“超配”)

证券时报记者 许盈

近期,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投行加入唱多中国资产行列。

继高盛、摩根大通之后,本周以来,包括花旗、瑞银、美银、星展在内的诸多国际投行均对中国股票一致看好。其中,花旗将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超配”,美银则建议投资者“将短期调整视为买入机会”,瑞银则预计,中国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跑赢全球股市。

花旗将中国股票

升为超配

近日,花旗银行策略分析师Robert Buckland等在报告中表示,将中国股票升为“超配”,因为目前估值相对有吸引力,并且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之时,中国政策偏向宽松。

报告显示,花旗对未来12个月亚洲整体前景持乐观态度,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有望获得双位数上涨。因相对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亚洲市场的估值合理,并且通胀压力温和,经济或将受益于重新开放及其他政策支持。

美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Winnie Wu在周三表示,看好中国股票。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潜在波动,但从更大的角度来看,企业盈利、业务中断、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时刻应该在第二季度就已经过去。

该分析师还提到了美银证券的“盛衰指标”。这一指标根据投资流动等因素来衡量市场情绪,以预测市场的前景,指标目前处于坚定看涨的区域,暗示沪深300指数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为100%,未来2到6个月的回报率中值在16%~19%区间。“所以我们保持积极态度,建议投资者抓住这次反弹的机会,并将短期调整视为买入机会。”她表示。

星展集团也在近日发布下半年策略报告称,面对全球不明朗的环境,A股及港股有更好准备,给予恒指23800点的年底目标,认为港股估值水平具吸引力,风险回报良好。星展还表示,看好投资主题包括受益于利率上升周期及积极性支持性政策的蓝筹科技股,以及盈利清晰及具韧性的股票。

瑞银:中国股票

未来数月将跑赢全球

日前,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将继续表现突出,并为中国保留了在亚洲股市中的最优先评级。“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跑赢全球股票,这可能有利于亚洲各大市场的表现,中国的政策支持应会提振周期股、价值股以及部分电商平台企业。”

据其介绍,标普500指数创下1962年以来最差的上半年表现之一,亚洲股市也处于2000年以来的最长熊市。由于粮食和能源价格高企等不确定因素,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不过,相较于美国市场,亚洲股市在下半年处于较佳位置。中国的总体通胀仅为2%左右,而美国高达8.6%;中国正在放松政策,而美联储在加速紧缩;下半年中国经济料将在政策带动下回暖,而美国和其他10国集团经济体则可能减速;中国企业盈利已经深度下调,而美国企业才刚刚开始。

此外,瑞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见底,而美国的房地产数据正急速放缓。

瑞银认为,对于有持股能力并长线布局的投资者而言,熊市往往是逐步加仓重要结构性主题的良好入场时机,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以及亚洲的新经济龙头股等等。在股票之外,瑞银认为亚洲短久期高评级债券的价值浮现。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在本周三表示,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全球进入一个“安全至上”的时代,这一变化可能会孕育很多新的短期和长期投资机会。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激增,但下半年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经济下半年复苏是非常确定的事件,区别只是在于复苏的幅度有多大。

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

更早之前,摩根大通、高盛等华尔街巨头已率先对中国保持乐观。6月底,摩根大通曾表示,中国为全球股市提供了一个“安全避风港”。细分板块中,摩根大通偏好优质增长股,并认为中国股票中最受欢迎的是与互联网、绿色生态系统和医疗保健相关的股票。

高盛集团也在7月1日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股票暴跌,中国股票将成为一个亮点。“尽管市场担心美国可能衰退,但我们预期中国股市仍将在国内经济活动的带动下,与其他新兴市场的走势脱钩,至少短期将如此。”

资金面上,6月份以来北向资金买入力度明显加大。Wind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到729.60亿元,月度净买入额为互联互通以来历史第三高,仅次于2021年12月(889.92亿元)及2019年12月(729.94亿元)。今年7月以来,北向资金仍整体净买入,截至7月7日收盘,成交净买入额为23.2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