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基协:一季度资管业务总规模达66.24万亿元,较去年末减少1.63万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2022-07-08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基协:一季度资管业务总规模达66.24万亿元,较去年末减少1.63万亿元)

(原标题:66.24万亿!)

7月7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6.24万亿元,较去年四季度末减少约1.63万亿元。

其中,公募基金规模25.08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85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19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83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3,490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9.92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2.16万亿元。

图片来源:中基协

一季度资管业务总规模达66.24万亿元
较去年末减少1.63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6.24万亿元,较去年四季度末减少约1.63万亿元。

其中,公募基金规模最大,一季度末为25.08万亿元,较去年末减少1.87%;其次是私募基金规模,达到19.92万亿元,较去年末减少1.71%;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7.85万亿元,较去年末减少4.70%。此外,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7.19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3.83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2.15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3490.41亿元。

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减少4700多亿 
其中混合基金缩水最多

今年一季度市场震荡加剧,不少基金净值大幅回撤,投资者情绪降温。在上述八大资管产品中,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缩水最多,中基协数据显示,一季度末为25.08万亿元,较去年末缩水4779.49亿元,环比降1.87%。同时,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总数为9669只,基金总份额为22.74万亿份。

其中,一季度规模减少最多的是混合基金,一季度较去年末规模减少了约8052.13亿元,资产净值达5.24万亿元。而货币基金、债券、QDII基金的规模有所上升,一季度资产净值分别增长了5460.55亿元、916.46亿元、64.30亿元。

一季度基金公司及子公司 
资产规模减少2000多亿

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也有所下降。从整体情况看,一季度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共减少了2027.64亿元,达到7.19万亿元。从其中的结构看,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单季度减少了803.67亿元,达到4.99万亿元;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规模单季度减少了1223.97亿元,为2.20万亿元。

券商集合资管计划 
一季度规模缩水超3800亿

券商及其子公司的私募资管计划情况也得以曝光。

数据显示,一季度整体这一类产品规模出现缩水3873.09亿元,但不同产品类型缩水程度不同,如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一季度减少了904.88亿元至3.56万亿,环比缩水2.48%。而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的规模则减少了3245.97亿元至3.71万亿,环比缩水达到8.03%。

一季度私募基金规模缩水3400多亿

一季度私募基金规模也有所缩水,一季度资产规模较去年末减少了3465.85亿元,达到19.92万亿元,基金数量为12.99万只,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46万家。

从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减少最多,一季度较去年末减少5252.5亿元,达到了5.78万亿元;另外,其他私募投资基金规模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一季度期货及子公司私募 
资产规模微降58.68亿元

我们再来看看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情况,一季度微降了58.68亿元,规模达到3490.41亿元。另外,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规模为2.16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