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6周净买入 多只电力股持仓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军 2022-07-09 0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6周净买入 多只电力股持仓翻倍)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35.61亿元,连续第6周净买入。南向资金则少见的净卖出44.36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13周的净买入。分市场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的重点在深市,深股通净买入44.61亿元,沪股通则被小幅净卖出9亿元。

食品饮料本周获得逾32亿元的净买入遥遥领先,公用事业行业获得19.63亿元的净买入,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亦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本周机器人概念火热,但却成了北上资金套现的良机,机械设备行业被大幅净卖出逾32.6亿元,电子行业也被净卖出28.77亿元。

电力股受追捧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增用电的需求日趋旺盛。自2002年首次出现电荒以来,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季节性电力紧张,其中夏冬两季缺口尤为明显。

本周,西安、福州、绵阳、十堰等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受高温影响,6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河南、河北、甘肃、宁夏等4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另外根据机构测算,如果“十四五”期间,年均用电负荷增速为5%,那么到2025年我国将有超过1亿千瓦时的电力负荷缺口。

电力股本周受到北上资金的大力追捧,多只个股的持仓量翻倍。大唐发电本周获得了北上资金逾1.6亿元的净买入,增持5807万股,总持股达到1.09亿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高达逾113%,持仓市值也首次突破3亿元。

北上资金本周还把甘肃电投、粤电力A的仓位增加550%和127%,晋控电力、豫能控股等增仓幅度则超过50%。另外,中国核电、长江电力、太阳能、华电国际等本周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加快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在行业发展高景气的背景下,建议下半年继续着眼于细分市场,重点把握供需、格局、技术升级等主线机会。推荐电池设备、硅片、硅料、逆变器等环节优质公司。

增仓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中国中免两只拟在港交所上市的A股公司,近来获得北上资金的大手笔加仓。

本周五,天齐锂业公告,H股发行价确定为上限82港元,拟募资134亿港元,成为港交所年内最大的IPO,并预计下周三(7月13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募资大部分将用于偿还此前收购SQM产生的债务余额。

北上资金本周斥资逾20亿元加仓天齐锂业,高居本周净买入榜首,增持约1350万股,持股由上周末的1184万股增至逾2500万股,增仓逾1倍。而在6月之前,北上资金长期持有天齐锂业约150万股不变,仅1个多月的时间,增仓超16倍。

渤海证券认为,天齐锂业港股上市融资,为公司提供偿还剩余贷款的资金。而在锂行业高景气下,业绩高速增长的SQM有望为公司带来较高投资收益,也补全了公司盐湖资源版图。随着财务风险逐渐释放以及产能有序投放,业绩有望享受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虽然中国中免本周连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净买入13.58亿元,总持股创半年以来新高。融资客近两周也净买入中国中免4.7亿元。

上周末,中国中免公告,已向港交所重新递交了发行上市的申请。此前,中国中免曾有过一次上市申请,但在去年12月,中国中免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暂缓H 股发行上市的进程。

国信证券指出,中国中免重新申请赴港上市并更新材料,若融资落地,有望加速公司国内外扩张和供应链能力提升,且不排除借此引入战投等,全面夯实全年免税第一地位,或带来中线盈利加速增长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