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拿下稀土采矿权!广晟有色股价应声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智 2022-07-11 12: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拿下稀土采矿权!广晟有色股价应声涨停)

(原标题:拿下稀土采矿权!近200亿巨头,涨停了)

一则重磅公告,股价应声涨停。

7月10日晚间,广晟有色宣布,控股子公司取得稀土采矿权证,储量为在采稀土量8倍。据悉,左坑稀土矿区为国内最大单体南方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山。

受消息影响,广晟有色今日开盘涨停,报57.29元/股,总市值为193亿元。

控股子公司取得稀土采矿权证 
储量为在采稀土量8倍

7月10日晚间,广晟有色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新丰公司完成左坑稀土矿采矿权全部办证手续,并于7月8日取得国家自然资源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据悉,广晟有色持有新丰公司55%的股权。

公告显示,新丰县左坑稀土矿区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矿产类型属花岗岩风化壳离子吸附型矿床。开采方式是露天开采,生产规模可达54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25.8375平方公里,有限期限是25年。

广晟有色表示,这是继控股子公司平远县华企稀土实业有限公司稀土矿山扩界整合成功后,新丰公司顺利取得左坑稀土矿采矿许可证,系公司实施稀土资源控制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该采矿权证的成功办获,公司新增11.1362万吨南方离子型稀土储量资源,为目前公司在采稀土矿山合计资源储量的8倍,极大增厚了公司稀土资源储量,将为公司稀土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稳定的稀土资源保障。

这一矿区为国内最大单体南方离子吸附型稀土矿山,矿区面积大、资源储量丰富、资源配分优良,经前期原地浸出可选性试验,矿区浸出液收集率、原地浸取率、综合回收率高。矿石具有良好的选矿性能,后续开采经济价值高,该矿山的开发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持续、积极影响。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对稀土资源的控制力,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

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幅增长

6月21日,广晟有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634.85万元到1.26亿元,同比增长91.27%到151.04%。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至2.1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795.77万元到1.18亿元,同比增长67%到116.3%。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广晟有色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大力推进营销改革,精准研判市场,扩大产销规模,营业收入及毛利有较大幅度提升。持续狠抓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公司参股企业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加大技术改造,狠抓生产经营管理,持续实现稳产高产,主动抓住市场机遇销售产品,盈利大幅增加,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金额增加。

广晟有色股价快速反弹 
几近翻倍

4月27日以来,广晟有色股价快速反弹,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涨超95%,几近翻倍。

针对股价异动情况,广晟有色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募投项目8000t/a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项目、年处理5,000吨中钇富铕混合稀土矿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公司矿山办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资料显示,广晟有色是主营稀土和钨业,开拓稀贵金属,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节能电机、工业机器人等下游领域蓬勃发展,全球稀土产业链企业积极推进高性能钕铁硼扩张计划。由于稀土产业链不完整、综合成本较高等因素,海外稀土永磁产能扩张或不及预期,未来高性能钕铁硼供给还看中国。“双碳”目标下,稀土永磁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