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前景不明朗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15: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货币走势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原标题:黑田东彦:日本经济前景不明朗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警告称,由于疫情、乌克兰危机和大宗商品成本上升等风险,日本的经济前景存在非常高的不确定性。他表示,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货币走势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再次强调央行准备根据需要加大刺激力度,以支撑脆弱的复苏。

黑田东彦在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指出:“我们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

他还重申了日本央行的政策指引,即该行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目标将处于当前或更低的水平。

在周一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日本央行提高了对日本七个地区的评估,因为这些地区的消费情况显示出从疫情复苏的迹象。

据了解,日本国会第26届参议院选举投票结果今日清晨揭晓,执政联盟保持优势地位。这表明日本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改变,推动日元兑美元跌至24年新低。

根据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它承诺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1%,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左右,以努力将通胀推高至2%的目标。

尽管主要受燃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日本5月的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超过2%,但黑田东彦否定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认为除非伴随着更高的工资增长,这种成本推动的通胀只是暂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