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疫情停产物流受阻 多家上市公司上半年预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疫情停产物流受阻 多家上市公司上半年预亏)

受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影响,A股多家上市公司上半年预亏。

7月11日晚,软件行业企业超图软件(300036)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4亿至4.8亿元,同比下降23.07%至35.89%,上年同期为6.23亿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6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544.81万元,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00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超图软件表示,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反复对公司影响严重,上海疫情导致上海的子公司近80天无法正常进入办公场所办公,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南京子公司因疫情 不能正常出差近50天。之后北京疫情较大影响了母公司以及北京的子公司的市场开拓,除此以外,公司其他主要业务区域(华东、华南)均有疫情反复。

超图软件称,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实施进度以及验收进度大幅延迟,且用户的政府采购进度亦因疫情延迟,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另外,超图软件还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业务开拓和实施受阻的局面,公司积极应对,上半年公司加强技术创新,推动管理变革,组织学习培训,提升人员能力,同时根据发展机遇积极储备人才,人员数量略升,相应的研发支出、人员支出等均有所增长,为切实抓住复工复产后的机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化工企业沈阳化工(000698)上半年业绩也因疫情停工停产预亏。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亏损1.50亿元-1.8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76亿元。

沈阳化工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受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下游主要企业停产限产以及跨地区物流受限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于3-4月份停产,导致营业收入同比上年减少。同时,受产品价格降低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大幅增加影响,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同比亏损。

从事会展行业的兰生股份(600826)也预计上半年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40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868万元,公司称,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会展业务基本停滞,造成经营业绩大幅下降,另外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上半年公司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同比增加。

餐饮行业也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西安饮食(000721)7月11日晚披露,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亏损8700万元-1.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178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人工成本、租赁费等固定费用的上升,对本报告期净利润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另外,公司所属门店自7月10日起有序开放店堂营业,同时继续提供线上外卖(美团、饿了么)和点餐外送服务。

此外,亦有公司受原材料价格变化以及疫情叠加影响而转亏。南京化纤(600889)7月11日晚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转亏。公司称,今年上半年短纤成本与售价一直存在倒挂现像;疫情波动导致进口木浆粕运输受阻,综上报告期短纤产品经营亏损。

英力特(000635)也因原材料价格波动而上半年预亏,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亏损38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79亿元。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大宗原料采购价格涨幅超过产品售价涨幅,产品毛利减少,期末产品库存成本高于售价,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