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不再挣扎?分析师逐渐“认清形势”纷纷下调美股收益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2 08: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使是坚定的看涨者也开始为经济衰退的前景担忧。此前,在市场低迷之际,华尔街的分析师大多坚持“买入”评级,并对盈利预期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已慢慢显示出一定的“疲态”。

(原标题:不再挣扎?分析师逐渐“认清形势”纷纷下调美股收益预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即使是坚定的看涨者也开始为经济衰退的前景担忧。此前,在市场低迷之际,华尔街的分析师大多坚持“买入”评级,并对盈利预期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已慢慢显示出一定的“疲态”。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和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他们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目标股价和收益预期进行了500多次下调。如此疯狂的次数实属罕见。同时,根据宏观经济趋势进行市场预测的分析师也开始收敛他们的乐观情绪。瑞银和Evercore ISI的策略师成为最新下调预期的机构。

分析师下调预期

在股市滑入熊市之际,分析师们一直被嘲笑固执地坚持自己的看涨预期,因为许多股票的目标价仍需要股价翻倍或更高才能达到。对于那些已将股票敞口降至多年低点的投资者来说,最新一轮的下调可能并不会带来什么实质意义。

Sundial首席研究官Jason Goepfer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分析师希望在本周开始公布的业绩报告出炉之前尽快脱身。“由于存在很大的职业风险,分析师们也会受到很多和普通投资者身上一样的行为误差所带来影响。当市场表现良好(或糟糕)时,从众心理很明显。”

此前,分析师对大规模股票抛售的反应迟缓。在美联储正收紧货币政策,乌俄冲突加剧之际,他们仍对今年2023年利润的预期保持强劲。

尽管一些分析师已经下调了目标价,但与股市大跌相比,目标价的跌幅就显得微不足道了。瑞银美国股票策略主管Keith Parker认为,经济衰退是否会结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是否会减少支出,导致经济出现轻度收缩。若是如此,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12月前跌至3400点。但在通胀明显放缓、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的情况下,该指数可能会升至4500点。

在不同经济情况下,标普500的点位预期

尽管Parker预计经济今年将避免衰退,但经济放缓,加上通胀持续高企和实际收益率上升,促使他将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点位从4850点下调至4150点。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在重重障碍中降低乐观情绪的人。Evercore ISI首席股票和定量策略师Julian Emanuel周末刚刚将他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下调了100点,至4200点。Emanuel说:“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再加上美元走强、劳动力市场紧张、供应链问题以及库存增加,随着未来经济衰退的发展,企业盈利将面临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