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EA官员:欧洲今冬很煎熬 全球能源危机还会更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2 15:3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EA仍然表示,全球性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

(原标题:IEA官员:欧洲今冬很煎熬 全球能源危机还会更糟)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了大宗商品的需求前景,油价在6月份中断了连续六个月的上涨,截至发稿,WTI原油日内走低2.00美元,现报101.45美元/桶,跌幅1.93%,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13%,报104.83美元/桶。但尽管如此,国际能源署(IEA)仍然表示,全球性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尤其是欧洲地区今年冬天可能面临严峻的能源供应挑战。

智通财经APP获悉,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二表示:“就其深度和复杂程度而言,世界从未见过如此重大的能源危机,并且我们可能还没见到最糟糕的情况--这正在影响全世界。 此外,欧洲的这个冬天将会非常非常艰难,这是一个重大问题,可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据了解,比罗尔表示,全球能源体系在2月份俄乌冲突爆发后陷入动荡。俄罗斯作为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西方国家对其进行的制裁导致石油价格不断飙升,这提高了全球各地汽油、家庭取暖和工业电力的成本,加大了全球通胀压力,并导致从非洲到斯里兰卡等不少地区都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此外,比罗尔还提到,当前的情景正如同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当时的1970石油危机推动了燃料效率的巨大提高和核能的蓬勃发展,而当下可能世界也会出现类似趋势,向清洁能源过渡的能源政策可能会大幅增加。然而,与此同时,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油气供应安全将继续面临挑战。

据悉,比罗尔在今年6月初也表达过类似观点,称俄乌冲突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使全球同时面临石油、天然气和电力三重危机,其冲击力可能比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还要“严重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在同一论坛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正努力寻求俄罗斯出口产品的替代品,并且当前局面也凸显了全球能源行业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的必要性。

格兰霍姆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清洁能源的行动可能是最伟大的和平计划。我们有意愿也有必要去使用清洁能源。”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恩(Chris Bowen)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称:“通过建设具有韧性的清洁能源供应链,我们可以保护我们的经济免受下一次危机的冲击。现在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