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MF: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通胀构成“系统性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07: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了到2025年的失业率预期。

(原标题:IMF: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通胀构成“系统性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了到2025年的失业率预期,并警告称,广泛的通胀飙升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

IMF执行董事会在周二公布的第四条磋商中表示,美国今年的GDP将增长2.3%,这一数字低于上个月预测的2.9%。据悉,第四条磋商是IMF在与立法者和政府官员会晤后对各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评估。

IMF现在还认为,美国今年的失业率为3.7%,而之前的预测是3.2%,并预计2024年和2025年的失业率都将超过5%。

IMF没有提供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的理由。但在IMF做出新的预测之前,美国商务部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在5月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前几个月的数据被向下修正。

上个月,美联储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7月份可能会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国第一季度GDP出现萎缩,而亚特兰大联储GDPNow等经济活动跟踪指标似乎表明,定于7月28日发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再次出现萎缩。

IMF执行董事们表示,美国的“政策重点必须是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迅速减缓价格增长”。他们说,由于俄乌冲突、持续的疫情和供应方面的限制,避免美国经济衰退“正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IMF执行董事们认为,调整应对通胀的措施事关重大,对政策组合的错误判断——无论朝哪个方向——都将给美国带来巨大成本,并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溢出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