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二季报来袭!美联储“鹰气逼人” 对美国银行业是喜还是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09: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立场愈发强硬的背景下,美国的银行业将于周四开始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原标题:二季报来袭!美联储“鹰气逼人” 对美国银行业是喜还是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联储立场愈发强硬的背景下,美国的银行业将于周四开始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分析师认为,较高的利率有利于净利息收入,但不利于贷款业务,因为资本成本的增加抑制了需求。

以Ken Usdin为首的杰富瑞分析师表示,从整体来看,随着利率上升,净利息收入预计将上升,而投行业务、抵押贷款、资产/财富管理和存款服务的费用预计将下降。Usdin预计投行业务费用将在第二季度见底。

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表示,银行业绩应优于第一季度的水平,但落后于去年同期的强劲业绩。她在报告中表示:“加息是对基本面的最有力支撑,健康的贷款增长和较低的贷款损失率同样推动了季度环比增长;市场相关收入(交易以外)和抵押贷款业务的疲软应该是很容易理解的。”

她对银行的基本面充满信心,但在上调预期方面持谨慎态度。Katzke对高盛(GS.US)、富国银行(WFC.US)、美国银行(BAC.US)和摩根大通(JPM.US)的信心评级最高。

每股收益向下修正

本月早些时候,富国银行分析师Mike Mayo下调了每股收益预期,原因是资本市场活动减少,以及当前预期信用损失(CECL)拨备预计增加相比华尔街银行业务,他更青睐主街银行业务,因为地方银行的表现不错。

他预计,利率上升将推动银行业实现40年来最好的净利息收入增长,以及税前利润率的强劲增长。

从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修正来看,分析师们一直在下调美国六大银行中多数银行的盈利预期。花旗集团(C.US)在过去一个月表现最好,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普遍上升了0.8%,摩根大通紧随其后,同期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0.3%。

在这些大型银行中,高盛是第二季度每股收益普遍预期下降幅度最大的银行,过去一个月下降了13%。据报道,高盛今年消费者业务亏损将扩大至12亿美元以上。知情人士称,该部门第二季度的烧钱率与上述预期一致,如果经济恶化迫使高盛计提更多贷款损失拨备,亏损可能还会扩大。

摩根士丹利表示,其银行和消费金融分析师们对覆盖范围内约80%股票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与市场一致或低于市场预期。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们对富国银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预期为0.64美元,比市场预期的0.84美元低24%,这是他们与华尔街同行最大的分歧。与此相反,这些分析师预计Citizens Financial(CFG.US)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97美元,比市场预期的0.89美元高出9%。

信用风险较低

CFRA分析师 Kenneth Leon预计,没有一家大型银行能在第二季度实现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但预计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的营收将实现正增长。他预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可能迎来买入时机,理由是它们拥有领先的特许经营权,且估值较低。

Leon表示,目前大型银行的信用风险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如果美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3年陷入衰退,这种情况就会改变。随着食品、燃料和住房成本的上涨减少了可自由支配的收入,消费者正在耗尽个人储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