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佩克增产无力 原油供应危机未见曙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15: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佩克对2023年石油市场的首次展望表明,受原油成本挤压的消费者并未得到缓解。

(原标题:欧佩克增产无力 原油供应危机未见曙光)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佩克(OPEC)对2023年石油市场的首次展望表明,受原油成本挤压的消费者并未得到缓解,尽管多数成员国已经开足了产量,但该组织仍需要更多地生产原油。

欧佩克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供应短缺将持续下去。根据欧佩克的分析,受新兴经济体增长的推动,明年全球需求将增加270万桶/天,而欧佩克以外的供应量将增加170万桶/天。欧佩克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将超过供应量增长100万桶,即石油供应缺口约为每天100万桶。为了填补这一缺口,欧佩克需要大幅提高产量;但由于投资不足和政治不稳定,成员国目前的产量已经远远低于所需产量。这应该足以将油价保持在较高水平。

由于全球油田和炼油设施未能跟上疫情后燃料需求反弹的步伐,再加上俄乌战争让供应雪上加霜,原油价格持续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这加剧了生活成本危机,并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总统拜登敦促中东产油国“打开水龙头”以缓解危机。他将于本周访问中东,并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停留,但许多分析人士预计,海湾地区的出口商将谨慎分配剩余的闲置产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告诉记者,美国认为欧佩克有提高产量的空间,尽管最终要由成员国决定采取什么步骤。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称,如果拜登确实说服沙特和阿联酋提供一些额外供应,这一举措可能会在8月3日的欧佩克会议上正式确定。

为了平衡供需,欧佩克需要在2023年平均每天提供3010万桶石油。这比该组织13个成员国6月份每天的石油产量高出138万桶。

欧佩克一直在恢复疫情期间停止的生产,然而,欧佩克目前的产量远低于其集体目标,因为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国的产能受到投资不足和运营问题的侵蚀。同时,陷入困境的成员国利比亚在新一轮政治动荡中生产崩溃。

欧佩克对2023年的评估符合整个石油行业的普遍看法,国际能源署(代表石油消费国)也预测,供应仍将处于紧张状态。由于供应短缺,工业化国家的燃料库存正在迅速减少,5月份下降到3.12亿桶,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