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医疗健康支出猛增 英国5月GDP意外增长0.5%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15:3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英格兰全科医生的就诊人数激增15%。

(原标题:医疗健康支出猛增 英国5月GDP意外增长0.5%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在4月下降0.2%之后,英国5月GDP意外增长0.5%,超过经济学家预测的增长0.1%。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英格兰全科医生的就诊人数激增15%,推动了服务业的发展,并抵消了酒店和消费者服务支出的疲软。同时,制造业产出和建筑业的扩张速度也快于分析师的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达伦·摩根表示:“尽管检测和追踪以及疫苗接种计划逐渐结束,但医疗健康支出是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因素,有更多的人去看了全科医生。”

医疗健康活动的强劲掩盖了家庭支出减弱的迹象,数据显示,包括酒店和零售在内的服务业5月整体下跌0.1%,零售下降0.5%,而体育和娱乐等方面的支出收缩5.3%。不过,由于很多家庭安排了暑假出行,旅游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1%。

尽管英国5月GDP增长超预期,英国央行预计今年二季度和四季度GDP将出现收缩,随后两年进入停滞状态。目前英国GDP比疫情前的水平高出1.7%。

由于通胀飙升,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的前景也变得越来越悲观。

此外,本周彭博针对分析师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英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为45%,是2022年初调查时的三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