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回升至5.51% 6月份待售房屋数量三年来首次增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5 11: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Redfin的数据,6月份美国待售房屋数量增加了2%,这是三年来库存首次增加。

(原标题: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回升至5.51% 6月份待售房屋数量三年来首次增加)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Redfin的数据,6月份美国待售房屋数量增加了2%,这是三年来库存首次增加。虽然疫情时的房地产市场以房屋短缺为特征,引发了竞购战和价格飙升,但最近上市数量的上升是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让更多买家离场观望所推动的。

房地美在周四的公告中称,30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3%升至5.51%。去年年底,该利率为3.11%。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以数十年罕见的速度飙升,并已经导致房地产市场开始疲软。鉴于高利率和高房价,很多购房者已经放弃找房。

之前房地产涨势最旺的地区,放缓尤其明显,例如旧金山、圣何塞等城市。Redfin Corp.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购房交易被取消,比例达到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表示:“由于财政和货币政策拖累经济增长放缓,抵押贷款利率波动较大。鉴于利率达到十多年最高水平,房价居高不下,且通胀持续影响消费者,负担能力对许多美国人来说仍然是购房的主要障碍。”

市场正在对6月份再创40年新高的通胀和经济前景更加不确定的风险作出反应。高通胀率引发了对美联储官员可能不得不在本月晚些时候考虑加息100个基点的猜测。摩根大通的Jamie Dimon周四警告说,经济面临一系列严重问题。按照当前30年期平均利率水平,30万美元抵押贷款的月供为1,705美元,比去年年底高出约422美元。

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称:“美国的经济困境已经给房地产市场降温,而且可能会继续抑制需求。”对潜在购房者来说,现在是一个棘手的时刻,他们正在权衡抵押贷款利率会攀升到多高,以及房价是否会下降。

Redfin表示,6月份房屋销售下降了16%,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当时早期的疫情封锁仍在阻碍市场。与此同时,房价上涨11%,为两年来最小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