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智利比索跌跌不休 货币危机已经到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5 11: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分析师表示,智利比索的暴跌已经达到了危机的程度。

(原标题:智利比索跌跌不休 货币危机已经到来?)

一些分析师表示,智利比索的暴跌已经达到了危机的程度,损害了这个曾经被吹捧为新兴市场灯塔的国家的声誉。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6月初以来,比索已贬值逾五分之一,反复触及创纪录低点,原因包括美元走强、铜价走软以及对制定新宪法的担忧。周四,比索汇率下跌了4%,此前智利央行将利率上调至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智利央行“袖手旁观”

“智利正在发生一场全面的货币危机,”NatWest Markets新兴市场战略主管Alvaro Vivanco表示。“从现在开始,更多的是关于金融管道(financial plumbing)冻结。智利央行担心经济增长,外汇危机对经济增长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

智利比索“自由落体式”下滑

但智利央行仍在观望,至少目前是这样。本周智利央行已经两次表示,比索的下跌没有影响到其他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足,表明它没有干预的计划。相比之下,智利财政部向市场出售了50亿美元债券,对汇率没有明显影响。

彭博拉美经济学家Felipe Hernandez表示:“智利央行表示,尽管货币快速大幅贬值,但流动性和市场状况都是正常的,没有迹象表明这可能是一场危机。”

智利央行比大多数其他同行更早开始加息,过去一年已经将借贷成本提高了9.25个百分点。周三,智利央行将借贷成本提高了75个基点,并警告称未来还会进一步加息。

巴克莱策略师Erick Martinez表示:“他们不仅无法放慢加息步伐,还必须发出将进一步加息的信号。”巴克莱指出,智利庞大的经常项目赤字使其难以承受大规模的投资外流,“说到底,这已经对货币政策产生了影响。”

随着利率的上升,智利通货膨胀继续加速,6月份达到了12.5%,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而且短期内没有放缓到3%目标的迹象。

政策不确定性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9月4日的公投。美国银行表示,智利人将对新宪法进行投票。如果新宪法获得通过,将“对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包括投资风险、机构被削弱以及政府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如果新宪法获得通过,它将扩大社会权利和环境保护,使国家急剧转向左翼,采矿业将受到影响。例如,新宪法第25条要求采矿商指定“用于修复”采矿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的“资源”。宪法还将禁止在冰川和保护智利水资源系统的关键地区采矿。

高盛首席拉美经济学家Alberto Ramos表示:“外汇市场面临的部分压力来自高度的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智利央行也无能为力。”他补充称,比索近期的下跌并非货币危机。

Aegeon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人Phillip Torres也重申了这一观点。Torres表示,以阿根廷和土耳其为例,两国央行最近都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本国货币。智利的国际储备已从10月份的55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到458亿美元,但仍保持强劲。

他表示:“央行说他们不应该干预,因为比索的下跌主要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他们的不作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不是逃避现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