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亚洲高净值客户撤资 瑞银(UBS.US)等投行损失不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5 15:4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UBS.US)和花旗(C.US)等银行上半年在该地区的财富收入可能下降了两位数。瑞信上个月警告,第二季度的业绩受到客户回撤的影响,该公司预计也将出现类似的下降。

(原标题:亚洲高净值客户撤资 瑞银(UBS.US)等投行损失不少)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洲客户交易活动的不景气,有可能使世界上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收入减缓。瑞银(UBS.US)和花旗(C.US)等银行上半年在该地区的财富收入可能下降了两位数。瑞信上个月警告,第二季度的业绩受到客户回撤的影响,该公司预计也将出现类似的下降。

预期的亏损与去年的强劲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凸显出客户情绪的疲软正为全球财富管理业务蒙上阴影。

凯捷咨询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亚洲在高净值客户数量和财富增长方面占据主导地位,但在2021年却落后于欧洲和北美。一些贷款人现在变得更加谨慎,因为对于长达数年的招聘热潮的增长预测目前十分消极。

华德士中国南部和香港金融服务区域总监John Mullally称:"与去年相比,招聘肯定放缓了,现在不像10年前。"

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市场条件和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使其很难与客户线下交流,瑞信延长了该地区新客户经理实现其收入目标的时间预期。瑞银的亚太财富联席主管Amy Lo于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上半年是 "所有人都会很艰难的时期,波动性会一直存在。" 

这与2021年的情况截然相反,当时政府向市场注入资金以支持高增长板块,而疫情则促使富人进行大量交易。随着利率上升,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股出现了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下跌。

财富损失

巴克莱(BCS.US)去年年底表示,它计划在亚洲各地进行财富管理部门的招聘,因为这家英国贷款机构在2016年重组后计划重返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些经济体。包括摩根大通(JPM.US)和汇丰(HSBC.US)在内的其他银行在过去几年中也在新加坡、香港和中国等主要私人银行市场进行了类似的推进。

新加坡和香港的私人银行家们表示,亚洲业务部门拥有大量来自客户频繁交易的收入,银行为富人管理资金并获得定期费用。亚洲的大部分财富掌握在热衷于赌注自由创业者的投资者手中,而在欧洲,这些财富由家族第二代和第三代持有,他们希望保留财富,并让私人银行负责管理他们的资金。在牛市中,交易费是一个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但在市场低迷时,交易费会迅速削减。

花旗发言人表示,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2022年上半年亚洲的私人银行客户同比增加了10%。该行认为下半年其在亚洲的财富业务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势头。瑞信的一位发言人称,无论短期市场波动如何,该行都将致力于在该地区投资。

显著的去杠杆化

据了解,瑞银和花旗第二季度的全球财富管理收入预计将接近持平,而瑞信预计将出现超过三分之一的深度下滑。

瑞信银行财富管理主管Francesco De Ferrari在上月表示,该行在亚洲出现了 "显著的去杠杆化",同时也减少了客户的交易活动,该行将通过专注于香港和新加坡等市场来发展其财富部门的计划。截至第一季度,瑞信在亚太地区的客户经理已增至710人,同比增长12.7%。相比之下,瑞银在亚太地区的顾问人数同期下降了5.3%至861人。

不过,有迹象表明,随着中国的逐步开放,Lo表示,瑞银预计下半年会受益于中国强劲的市场表现。

银行仍在有选择地进行招聘,包括新加坡正加大对面向中国市场的银行家的招聘力度,花旗今年为其“亚洲家族办公室”进行了招聘,而瑞银则为其替代方案团队增加了人手。私人银行也一直在建议客户转向私募股权和另类投资,以抵御股市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