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迎难而上 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江聃 2022-07-16 0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迎难而上 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实现正增长,这一结果得来不易,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

一段时间以来,多家国际组织接连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运行状况对全球经济具有重要影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经济经受住了多轮“压力测试”,始终扮演了稳定全球经济的重要角色。

二季度中国经济受到超预期因素严重冲击。各方面加大稳增长的力度,在及时果断施策、靠前实施的政策安排下,5月主要经济指标跌幅收窄,6月经济快速企稳回升,这极为不易。但也要看到经济恢复基础仍不稳固。从外部环境看,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全球通胀压力仍较大;从供需角度看,供给端恢复快于需求端;从就业形势看,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压力还比较大,市场主体和居民的预期需要进一步提振。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需要继续用好宏观政策工具,保持政策力度,尤其要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力度。同时,还要考虑保持可持续性,做到既要有力,又要合理适度,不预支未来。从更深层次来看,则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回顾历史,我国经济从来都是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的,越是经历巨大冲击,越是能检验成色、底色,越是能看见深层优势、发展后劲。二季度的经济运行表现书写了新的历史。展望下半年,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效应将持续显现。相信通过进一步发挥我国的制度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体系优势,我们有基础、有信心、有条件推进经济持续复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