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内忧外患之下 投资者押注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0.9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8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LIV Pulse的最新调查显示,在792名受访者中,只有16%的人认为欧洲可能在未来6个月躲过经济衰退,69%的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欧元兑0.9美元。

(原标题:内忧外患之下 投资者押注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0.9)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欧洲央行恢复其在金融市场上信誉的战役变得更加艰难。在以意大利爆发新危机为标志的一周之后,MLIV Pulse的调查显示,意大利债务风险再次触及危险区域,而与此同时,一场近乎迫在眉睫的衰退加剧了欧元的历史性暴跌,跌至曾经不可想象的水平。

MLIV Pulse的最新调查显示,在792名受访者中,只有16%的人认为欧洲可能在未来6个月躲过经济衰退,其中69%的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欧元兑0.9美元,而不是反弹至1欧元兑1.1美元。

更糟糕的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政治风暴可能会刺激欧洲市场进一步分裂。约21%的受访者表示,10年期意大利和德国国债的利差必须扩大到500个基点以上,这是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才会出手干预。

总计有41%的受访者(包括投资组合经理和散户交易员)认为,未来六个月内将出现债务危机,这与1月初席卷该地区的负收益率时代相比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对欧洲央行来说,这些警告来得再糟糕不过了。它似乎终于要在本周加息了——就在能源危机升级之际,该地区的通胀率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

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利率和现金主管Craig Inches表示,“我认为,由于汽油限量供应的可能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已经相当快地上升,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你可能会看到许多公司破产。”

上涨的物价压力对家庭和企业造成了巨大影响。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向欧洲运输天然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号”的维护工作在7月21日左右结束后,俄罗斯的天然气将全面停止供应。就在同一天,欧洲央行预计将宣布十多年来首次加息,同时可能推出一项新的政策工具,以修复债券市场日益严重的裂缝。

上个月,在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4%以上后,央行被迫承诺提供新的担保。随着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的执政联盟分崩离析,该国央行官员面临的挑战只会越来越难。

Bloomberg Economics表示,“如果政治形势变得敌对,意大利新政府无法与欧盟委员会达成一致,就不可能现实地指望欧洲央行出手干预。”“鉴于欧洲仍将不得不应对通胀,但结果将是分裂——并可能爆发经济危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表示,如果经济较弱国家的借贷成本上升过快或过高,并可能需要进一步购买债券,欧洲央行就会动用这一支持措施。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些购买行为产生的流动性将在一个被称为“冲销”的过程中被重新吸收。

实际上,这个危机工具的设计初衷是发出一个信号,表明欧洲货币当局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单一货币区,导致其实际上不需要购买任何债券。

近一半的MLIV受访者认为,一旦意大利与德国的收益率之差达到450个基点或更高(远高于分析师今年稍早提到的250个基点的门槛),欧洲央行就会出手干预。

好消息是,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六个月欧元区不会发生债务危机。大多数人认为,如果真出现了经济衰退,天然气供应中断是最有可能的催化剂。只有18%的人认为欧洲央行的反分裂工具是任何债务危机的直接原因。

但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Gazprom PJSC)已经将通过北溪管道的供应量削减至其产能的40%,并暗示将进一步中断出口。因此,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也跌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德意志银行预计,2023年,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将收缩1%。

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欧洲央行将暂停加息。

无论发生什么,欧元的历史性阵痛都将持续下去。野村控股、瑞银和BCA Research的策略师们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欧元汇率将在今年冬天跌至0.90美元,这反映出大多数MLIV Pulse受访者认为更有可能出现暴跌而不是复苏。

摩根士丹利表示,完全看跌欧元,建议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为0.97。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经济增长数据疲软以及通胀居高不下,欧元区前景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欧洲国家可能无法在冬季需求旺盛的几个月前储备足够的天然气,这种风险似乎正在上升,这可能会降低市场对未来欧元区增长的预期。长期而言(2023年以后),欧洲央行正常化可能会减少固定收益资金流出,支撑欧元,但这一主题不太可能很快出现。

所有这些都表明,今年的股市波动将持续下去,MLIV Pulse受访者表示,汽车和房地产行业是未来六个月最不可能跑赢大盘的行业。受访者还认为,银行业不太可能跑赢基准指数,他们已经注意到了企业违约风险的不断增加和整个地区的信贷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