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德拉吉政府濒临崩溃 意大利进入危机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8 15:0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德拉吉仍决心辞职。

(原标题:德拉吉政府濒临崩溃 意大利进入危机周)

智通财经APP获悉,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改变最早于本周辞职的承诺,并避免在经济警告信号出现的情况下让意大利陷入混乱。

据了解,德拉吉日前因执政联盟中的关键政党五星运动参议员未参加一项对政府的信任投票而提出辞职,但总统马塔雷拉拒绝接受辞呈,要求德拉吉重新考虑辞职决定,并在本月20日向议会阐述立场,厘清当前政治形势。届时将通过议会投票确认德拉吉政府是否仍拥有多数支持。

据知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德拉吉仍决心辞职。

意大利执政联盟“意大利活力党”(Italia Viva)党首、前总理马泰奥·伦齐在周末发起了一项呼吁德拉吉留下来的请愿,几小时内就获得了7万多名支持者。商业游说团体和地方政府也加入了呼吁总理留任的行列。

在欧洲经济衰退之际,意大利正与通胀作斗争,议员们需要通过改革,才能从欧盟获得2,000亿欧元(2,020亿美元)的援助。如果德拉吉辞职,该国可能会陷入混乱。

联盟分裂

引发德拉吉辞职的直接导火索为五星运动参议员未参加一项对政府的信任投票。

据了解,上周意大利参议院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帮助家庭和企业应对能源价格高企的援助计划。尽管如此,由意大利前总理孔特领导的五星运动参议员并未参加投票。据悉,五星运动对援助计划多有不满,认为政府援助力度不够。

孔特与德拉吉的关系日益紧张。孔特一直批评德拉吉对经济危机的反应,并反对政府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立场。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包括五星运动在内的所有政党都支持德拉吉的倡议,德拉吉将考虑继续担任总理。但到目前为止,孔特在公开场合还没有表现出任何和解的迹象。

孔特周末将僵局完全归咎于德拉吉,称德拉吉没有认真对待五星运动提出的增加社会支出的要求。如果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计划,“我们将无法承担任何政府责任,”他表示。

仓促选举

据报道,如果德拉吉未能通过20日的信任投票,马塔雷拉或将解散议会并在9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然而,五星运动可能希望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自从进入政府以来,它的支持率大幅下降,提前选举可能会令其失去席位。

其他政党对德拉吉政府的支持可能也在动摇,比如马泰奥·萨尔维尼领导的政党已经威胁要离开执政联盟。受到有利于中右翼政党的新选举前景的鼓舞,萨尔维尼可能会试图加入新的联盟。

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如果成员团结一致,由乔尔吉亚·梅洛尼的兄弟党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将赢得选举。

周一,德拉吉将前往阿尔及利亚,预计他将在那里签署一项新协议,以进一步增加天然气供应。知情人士称,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此次访问将对意大利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的计划起到关键作用,也是马塔雷拉上周拒绝德拉吉辞职的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