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比特币站上2.2万美元 一众概念美股纷纷迎大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07: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比特币出现反弹,自6月8日以来首次升逾22,000美元,这一涨势也推动了加密货币相关股票的大幅上涨。

(原标题:比特币站上2.2万美元 一众概念美股纷纷迎大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比特币出现反弹,自6月8日以来首次升逾22,000美元,这一涨势也推动了加密货币相关股票的大幅上涨。

根据数据显示,比特币在美股盘中时段一度上涨7.5%,在这一涨势推动下,Marathon Digital(MARA.US)和Riot Blockchain(RIOT.US)等大型挖矿公司的股价盘中一度上涨了36%和23%,Core Scientific(CORZ.US)和Hut 8 Mining(HUT.US)也曾一度上涨逾20%,甚至连投资比特币的软件制造商MicroStrategy(MSTR.US)也一度上涨15%。

事实上,在比特币反弹期间,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相对较大比特币头寸的挖矿公司一直是表现最好的公司。其中,Marathon和Hut 8是为数不多的两家没有出售过挖出加密货币的上市矿企。

整体市场的上涨也引发了部分市场观察人士对加密货币资产阶段性见底的猜测。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面对上周比预期更糟的美国通胀报告等看似具有破坏性的消息,加密货币表现颇具韧性,这进一步表明,本轮令数字资产损失约2万亿美元的抛售可能已经结束。

“当市场开始对负面消息作出积极反应时,可能显示暂时阶段性见底,因为恐慌可能让这些负面消息已经反映在了价格中,”GlobalBlock分析师Marcus Sotiriou周一在报告中表示。

不过,在过去一段时间,由于风险偏好受压制,比特币价格持续处于低位迫使了大多数矿企出售比特币以弥补运营成本,并完成几个月前牛市期间的大额采购订单。其中,Core Scientific在6月份出售了其大部分持有的比特币,而Bitfarms则清算了其近一半的比特币库存以偿还贷款。

今年迄今为止,加密货币相关股票整体也仍然呈现下跌趋势,像Marathon和Riot年初至今的跌幅均达到了约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