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木头姐”:传统汽车制造商价值在未来5年或下降60%以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6: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头姐”凯蒂·伍德认为,汽车行业将在未来几年扩张,至少从汽车销量来看是这样。

(原标题:“木头姐”:传统汽车制造商价值在未来5年或下降60%以上)

智通财经APP获悉,“木头姐”凯蒂·伍德认为,汽车行业将在未来几年扩张,至少从汽车销量来看是这样。然而,她认为,随着行业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本身的价值将会下降。

此外,伍德旗下公司ARK Invest预测,如果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流行起来,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价值在未来五年可能会下降60%以上,这可能会削减汽车总销量。

ARK在做出预测时参考了2021年全球轻型汽车总销量为7800万辆,汽车制造商的企业价值约为3.5万亿美元。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汽车销量将以4.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在2026年创下9800万辆的新高。

ARK报告称:“ARK非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基本案例同意这一共识,即在未来五年内,汽车销量将增加2000万辆,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企业价值可能会下降约20%,至2.8万亿美元。”

报告还称,如果研究是正确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将起飞,那么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8%,至7200万辆。此外,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企业价值将减少60%以上,至1.3万亿美元。

ARK公司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两场深刻的变革,它们正在打破单位销量与企业价值之间的联系:一是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二是从人类驾驶转向自动驾驶汽车,尽管这还处于早期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