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加德力促欧洲央行本周就危机工具达成协议 多个问题仍悬而未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20: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正在大力推动欧洲央行本周就新危机工具达成协议。

(原标题:拉加德力促欧洲央行本周就危机工具达成协议 多个问题仍悬而未决)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正在大力推动欧洲央行本周就新危机工具达成协议,但多个问题仍悬而未决。

知情人士表示,距离周四的会议还有两天,要就应对欧元区“碎片化”风险的工具达成协议,决策者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据了解,“碎片化”风险指的是欧元区成员国之间的国债利差扩大,进而导致较弱成员国融资困难。

欧洲央行官员们在讨论这一工具的同时,也在讨论是否应该放弃此前加息25个基点的指引,并将加息幅度扩大一倍。更大的加息幅度可能是有关危机应对工具的谈判中让步的一部分。

多个问题悬而未决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挥之不去的法律问题外,悬而未决的问题还包括受益于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国家需要满足的条件。知情人士表示,其中可能包括健全的财政政策,一些官员坚持让欧盟委员会、欧洲稳定机制(ESM)或两者都参与进来,以避免成为唯一的评判者。

欧洲央行发言人以本周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为由拒绝置评。

货币市场认为欧洲央行本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 40%,但减少了对未来加息幅度的押注,预计到9月将加息97个基点,而此前预期为100个基点。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2%,升至1.0269,为7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媒体认为,对于所谓的“传导保护机制”(新危机工具的暂定名称),各方缺乏共识,拉加德目前可能只能公布一个模棱两可的结果。在完成制定可靠的措施之前,可能需要一个更漫长的决策过程。

这种结果的风险在于,它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对欧洲央行捍卫欧元完整性的决心的新一轮猜测。最近,欧元兑美元汇率20年来首次跌至平价。

今年6月,拉加德没有发布有关危机工具的声明,再加上美国通胀加剧引发的全球动荡,促使她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在会议上,她从同事们那里得到了一个承诺,即将创建这样一种工具。

德国央行行长约阿希姆?纳格尔制定了一个严格限制的框架,他认为这是达成任何协议的必要条件。他担心的是,欧洲央行专注于购买一个国家的债券可能会违反其禁止向政府融资的规定。

政策制定者近几周暗示,附加条件不会像2012年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OMT计划那样严格,该计划要求获得欧盟救助基金的救助。

知情人士说,决策者们正在讨论的另一个细节是,欧洲央行购买的债券将持有多长时间。虽然之前的计划允许央行在不再需要资产的情况下出售资产,但政策制定者迄今从未积极这么做过。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本月表示,欧洲央行应该有权在债券到期前出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