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散户再集结!但这次盯上了外汇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0 09: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异常疲软的欧元不仅让热衷欧洲旅游的美国人感到鼓舞,还促使了他们在外汇市场上展开投机活动。

(原标题:美国散户再集结!但这次盯上了外汇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来,异常疲软的欧元不仅让热衷欧洲旅游的美国人感到鼓舞,还促使了他们在外汇市场上展开投机活动。

虽然外汇交易历来只属于华尔街的专业部门,但全球货币的大幅波动也吸引了散户交易员进入这个复杂的外汇交易领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欧元汇率急剧下降(上周20年来首次跌至与美元平价的水平),引起了这些散户的注意。在动荡的2022年,欧元区不断面临着从俄乌冲突到能源危机,以及俄罗斯可能切断天然气供应等各种风险,这也使得该地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相比之下,美国利率的不断上升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其中,作为众多散户一员的Greg Doscher,在1月底用约1万美元建立了欧元空头头寸,并从中实现了322%的收益。他认为,尽管通胀飙升,但欧洲央行不会像美联储那样积极加息,从而使美元进一步走强。

“这只是一种疯狂的实验,”他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上升,似乎会有资金从欧元流向美元,从而产生这种疯狂的差异。”

押注美元

对此,TD Ameritrade衍生品策略主管Shawn Cruz表示,他已经注意到了散户对美元走强的“高度关注”。他指出,对美元的看涨押注在散户交易员中引起了狂热的追捧,这与去年发生在游戏驿站(GME.US)和AMC(AMC.US)等meme概念股身上非常相似。

与此同时,除美国以外地区的交易员也在采取行动。根据没有在美国提供外汇交易的在线经纪公司eToro的数据显示,7月前两周,交易员在欧元-美元市场的开仓量较6月同期增加了79%,交易量也比上月增长了72%。

eToro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r表示:“欧元兑美元平价是全球外汇市场的最重要关口,随着突破关口的临近,散户投资者的兴趣大增。今年,许多市场都陷入了崩盘或停滞状态,投资者的机会非常有限,但美元是其中一个机会,因而散户投资者在该领域进行了投资。”

Cruz表示,交易员一直在押注强势美元将给美国科技公司带来压力,因为这些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外海。并且,这些交易员还押注,美元升值将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大宗商品价格通常以美元计价,因此大宗商品会随着美元走强而下跌。

买者自慎

虽然美元走强为众多散户带来收益,但有金融专家对此发出警告称,由于货币固有的波动性,涉足外汇市场可能存在风险。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与传统金融市场相比,“买者自慎”这句话更适用于外汇交易。

Damped Spring Advisors首席执行官Andy Constan表示,另一个问题是在散户投资者中存在的“FOMO(害怕错过)交易心态”。随着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以更积极的步伐加息,欧元兑美元汇率再次跳升至1.0以上,并在周二升至两周高点。

“欧元已经大幅下跌,因此买入并获利的时机已经到来,”Constan认为,“在这么晚的阶段加入看跌欧元的行列不是一个好主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