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Canalys: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 苹果(AAPL.US)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0 10: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

(原标题:Canalys: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 苹果(AAPL.US)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智通财经APP获悉,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在经济动荡和地区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市场需求开始萎缩。得益于A系列低端机型供应增强,三星以21%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随着市场对iPhone 13的强劲需求,苹果(AAPL.US)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小米(01810)、OPPO和vivo在中国继续面临市场需求调整,市场份额分别为14%、10% 和9% 。

Canalys 研究分析师Runar Bj?rhovde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颓靡,厂商被迫在第二季度复盘其发展战略。经济动荡、需求低迷以及库存积压使得厂商迅速调整2022年下半年的产品组合。消费者的预算紧缩,一部分的需求将转向低端产品,而供过于求的中端产品将是厂商着重调整产品发布的价位区间。”

Canalys分析师Toby Zhu则表示:“需求的下降引起整个智能手机供应链的极大关注。尽管零部件的供应和成本压力正在缓解,但在物流和生产方面仍有一些担忧,比如一些新兴市场的进口法律法规和海关的收紧,导致发货延迟。在短期内,厂商将寻求在年末新产品发布之前利用促销和优惠来加速老产品的销售,以缓解渠道的流动性压力。但与去年被压抑的需求相比,今年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受到了通货膨胀飙升的影响。与渠道的加深合作实时监测库存和供应状况,对于厂商识别短期机会,同时长期保持健康的渠道合作关系将是至关重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