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稀土行业大事件!两大中国稀土领域“国家队”企业全面深化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 2022-07-20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土行业大事件!两大中国稀土领域“国家队”企业全面深化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日前,中国稀土集团与有研集团共建稀土创新基地签约。据了解,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实现在稀土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的全面突破。

稀土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交通、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发展现代高新技术和国防尖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中国稀土集团与有研科技集团是中国稀土领域的国家队。中国稀土集团是通过专业化整合而成立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是稀土产业链“链长”,肩负着为我国重要战略资源安全保驾护航的重大使命。有研集团作为我国从事稀土研究开发和成果孵化转化的国家队,长期致力于稀土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正在全力打造“稀土全产业链原创技术策源地”。

中国稀土集团与有研集团不仅存在着紧密的资本纽带,双方的交流合作也源远流长,有研集团与中国稀土集团所属的中国稀有稀土、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单位在项目合作、成果推广、人才、资本等方面具有长期、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敖宏表示,期待以此次共建稀土创新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拓宽合作方式方法,真正解决一批稀土行业普遍性、关键性、共性问题和难点,进一步夯实我国稀土产业的全球优势地位,真正把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维护稀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合作成果上。

有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表示,有研集团将以高度的国家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和平台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快突破稀土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全力支持中国稀土集团产业链链长建设,实现策源地与链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通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稀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高端产业链集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