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浮亏50亿美元!比特币Q2暴跌59%,这三家“不务正业”的公司栽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1 20: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MicroStrategy和Block在第二季度持有的比特币总共损失了50亿美元。

(原标题:浮亏50亿美元!比特币Q2暴跌59%,这三家“不务正业”的公司栽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曾在股市大放异彩的特斯拉(TSLA.US)、MicroStrategy(MSTR.US)和Block(SQ.US)来说,市场环境似乎比看起来更加严峻。据媒体估计,这三家公司在第二季度持有的比特币总共损失了50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比特币价格较第一季度末跌去59%,第二大加密资产以太坊更是跌近70%。媒体根据这三家公司此前披露的比特币持仓情况计算了损失。

“比特币是一种极其不稳定的资产,企业购买比特币的风险非常大,会让公司的现金面临严重亏损的风险,”为企业管理现金的Treasury 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Jerry Klein表示。

多家上市公司沉迷“炒币”

根据CoinGecko的数据,至少有27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比特币。虽然其中大多数是加密货币矿商和金融服务公司,但超过85%的上市公司持有的比特币来自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支付提供商Block。

对投资者来说,持有比特币给本已波动较大的股票增加了一层风险。这些公司的股价受到了通胀飙升、利率上升和可能的衰退前景的打击。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30%,而MicroStrategy和Block的市值都下跌了约一半。

公司背后的比特币爱好者

这三家公司的主要领导人都是加密货币的支持者。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赛勒(Michael Saylor)采取了最大胆的举措之一,他的公司斥资近40亿美元购买了129,699个比特币。根据价格变动,这些比特币的价值在第二季度下降了34亿美元。

这家软件公司在2020年成为首家将其大部分资金投资于比特币的上市公司。此前,当债券收益率暴跌时,赛勒对投资短期美国政府证券的传统策略提出了质疑,并补充说,通胀将使现金变得一文不值。

去年年初,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迅速卖出了其中一部分,获得了收益。马斯克当时表示,加密货币是个“好东西”,即将得到“传统金融人士的广泛接受”。

据悉,为增加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特斯拉在第二季度减持了75%的比特币资产,并表示比特币减值损害了盈利能力。“我们当然对未来增持比特币持开放态度,”马斯克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因此,这不应该被视为对比特币的某种评判。”他表示,特斯拉还没有出售其持有的另一种代币狗狗币。

根据公司声明,截至3月31日,由比特币爱好者、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经营的Block拥有价值3.66亿美元的比特币。

浮亏或达50亿美元

投资者将分别在8月2日和8月4日关注MicroStrategy和Block的业绩,以了解比特币减值的规模。

根据媒体的计算,以6月30日比特币市场价格约18731美元计算,这三家公司所持比特币的账面损失合计约为50亿美元,其中大约70%来自MicroStrategy。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我认为持有比特币的公司现在会试图持有它,因为它已经下跌了这么多。然而,如果比特币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这些公司可能会因为追加保证金通知而被迫抛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