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油价扭转颓势实现上扬 市场正权衡美加管道中断影响及需求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1: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国际油价扭转昨日颓势,实现上扬,并且抹去周跌幅。

(原标题:油价扭转颓势实现上扬 市场正权衡美加管道中断影响及需求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国际油价扭转昨日颓势,实现上扬,并且一举抹去周跌幅,主要因投资者正权衡市场需求前景,并密切关注北美一条关键输油管道中断,进而衡量对供给端的影响。

截至发稿,WTI原油价格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至每桶97.47美元,涨幅为1.15%,布伦特原油价格涨1.16%至105.06美元。本周油价波动较大,波动区间约为10美元。尽管美国本周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上升,消费增长趋于停滞,但包括即期价差在内的市场信号表明,市场实际需求依然强劲。

大宗商品交易员们正在监测美加重要输油管道Keystone管道中断带来的负面影响。由于电力供应故障,TC Energy公司将从加拿大油砂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枢纽的一段线路的运营效率降低了约15%。在此之前,该公司曾表示由于输油管道遭遇不可抗力事件,将被迫中断运输。库欣正是WTI原油期货的交割地点。

尽管今年原油价格仍上涨逾四分之一,但俄乌冲突所引发的大部分涨幅已被逆转。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一直在提高利率以抑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率,这引发了市场对经济放缓的预期,在这一预期下包括能源在内的大宗商品的需求预期被削弱。尽管市场的定价结构继续显示出原油稀缺的迹象,但对经济的担忧损害了投资者对原油等大宗商品的投资兴趣。

Oanda Asia Pacific Pte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期货曲线仍处于溢价状态。”他指的是近期价格高于较长期价格。“这种模式表明,在现实世界中,现货石油供应似乎一如既往地紧张。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油价目前还不会大幅下跌。”

看涨模式——近月合约价格高于下一合约

目前。布伦特原油即期价差(两份最近期限合约之间的价差)为每桶4.68美元,高于一个月前的每桶约3美元。

为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美国打算就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表示,石油市场尚未对欧盟针对俄罗斯实行供应制裁的影响进行定价,这为美国旨在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以避免油价飙升的一项计划增加了动力。

在周四的一通电话中,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欧佩克+内部继续合作方面的事项。克里姆林宫的一份声明称:“双方强调了欧佩克+内部的进一步协调很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