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好于预期 但消费者信心跌至低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6: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市场预期为下降0.3%,上一个月环比下降0.5%。

(原标题:英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好于预期 但消费者信心跌至低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市场预期为下降0.3%,上一个月环比下降0.5%。

在公共假日的推动下,6月份食品销售增长3.1%,缓解了汽油销售下降4.3%的影响。服装和家庭用品的消费量也有所下降。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不包括汽车燃油的销售额增长了0.4%。

英国国家统计局负责调查和经济指标的副主任Heather Bovill表示:“燃油销售大幅回落,零售商报告称,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打击了销售。”“服装与家庭用品的购买量一起下降,零售商暗示,由于价格上涨以及对购买力的担忧,消费者削减了支出。”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警告称,销售的总体趋势仍在下降。事实证明,零售销售月度数据在疫情过后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在大幅下跌和小幅复苏之间摇摆。

尽管如此,在线零售支出的份额现已降至2020年3月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被视为经济缓慢恢复正常的一个迹象。与2021年2月37.4%的峰值相比,目前这一比例为25.3%。这仍高于疫情爆发前2020年2月的19.7%。

消费者信心降至低点

研究公司GfK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了通胀飙升的更广泛影响。该公司表示,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让消费者感到“严重沮丧”,英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历史低点。

英国居民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通胀率升至9.4%,创40年新高,并有可能在几个月内达到两位数,为接替约翰逊成为保守党领袖以及英国首相的竞争埋下了伏笔。

据了解,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进入英国保守党党首之争的最后对决。特拉斯承诺,如果她获胜,将削减数百亿英镑的税收。相比作风“强硬”的特拉斯,苏纳克在内政外交上更温和谨慎。

另外,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8月4日加息50基点,这将是去年12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英国零售协会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未来越来越担忧,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尤其是大宗消费被推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