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衰退预警?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跌破荣枯线至49.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9: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MI数据加剧了人们对欧洲正面临经济衰退的担忧。

(原标题:衰退预警?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跌破荣枯线至49.4)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2021年初疫情封锁以来,欧元区经济活动首次意外收缩,进一步表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49.4,预期51,前值52。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6,预期51,前值52.1。欧洲综合PMI降至17个月来的最低点,低于荣枯线水平。制造业产出恶化和服务业增长近乎停滞是造成此次衰退的主要原因。经济学家曾预计经济会温和增长。

标普全球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新订单大幅减少、积压订单减少以及商业预期更加黯淡,都表明经济增长下降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最令人担忧的是制造业的困境,生产商报告称,低于预期的销售导致未售出库存出现前所未有的增长。”

这些数据凸显出欧元区经济的脆弱性。在欧洲央行10多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后,欧元区经济还正面临退出刺激计划的局面。

欧洲央行管委 、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adis Muller周五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理解,这些决定预计将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因为贷款成本更高,以及疲弱的就业市场。但房价持续过快上涨的后果会更糟。”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欧元区19个成员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衰退,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将进一步印证这一预测。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西方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减少了天然气流量供应,能源供应是一个主要问题。

稍早公布的一项指数显示,德国经济活动也意外萎缩,而法国的报告也显示出经济衰退的迹象。德国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48,预期50.1,前值51.3。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2,预期50.6,前值52。

欧洲债券价格上涨,德国短期债券领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创下一个月来的最大跌幅。交易商预期欧洲央行年底前将加息110个基点,较周四下降20个基点,并减少了对9月加息的押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表示,重要的是要防止物价上涨的预期变得根深蒂固,不过她承认,经济正在走弱。

周五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本月早些时候接受欧洲央行调查的专业预测人士将欧元区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3%下调至1.5%。他们还将长期通胀预期上调至2.2%。

根据周五的报告,企业正在降低他们的预期,限制投入采购和减少招聘。Williamson预计,随着企业适应需求疲软的环境,产量可能需要减少。他表示:“欧洲央行在需求环境通常会导致政策放松之际加息,借款成本上升将不可避免地增加衰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