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原油供应更紧张了 俄罗斯出口持续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5 22: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的原油流量,因为这些原油的走势对全球石油市场及其供应紧张程度至关重要。

(原标题:全球原油供应更紧张了 俄罗斯出口持续下降)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努力将其石油运往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俄罗斯原油日出口量连续五周下降,每日减少48万桶,降幅达13%。

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的原油流量,因为这些原油的走势对全球石油市场及其供应紧张程度至关重要。

俄乌冲突后,大量欧洲公司退出了与俄罗斯的交易,但亚洲买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填补了由此产生的空白。

但有初步迹象显示,两国的进口量正在下降。

根据彭博监测的船舶跟踪数据,对中国和印度的出货量较入侵后的峰值下降了15%到近40%。下降的最终规模将取决于尚未显示最终目的地的油轮上近400万桶原油的排放地点。很多产品最终可能会流向亚洲。

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推高了俄罗斯本月的出口税率,抵消了部分天然气流量下降的影响。虽然截至7月22日当周的发货量降至截至3月25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出口收入仅为四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原油流向

亚洲

以中国和印度为主导的亚洲国家,仍从俄罗斯进口超过一半的原油,高于俄乌冲突前的约三分之一。自6月初以来,流向亚洲的出口占俄罗斯海运出口总额的55%至56%。

在最近的四周内,俄罗斯对中国的平均每日石油出口量为81万桶,低于截至7月15日的四周修正后的每日86.2万桶。流向印度的石油流量为每天73.9万桶,修正后为每天75.7万桶。

这些数字可能还会上升,一旦油轮上的原油目的地将会被确认,而油轮上的原油还没有表明最终地点。除中国和印度外,运往亚洲国家的原油几乎消失,只有极少数货物从太平洋码头运往日本和韩国。

从目前的目的地来看,截至7月22日的四周内,俄罗斯向亚洲的原油平均流量为每日175万桶,为16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便未来几周内,尚未显示是否将驶往亚洲港口的油轮上装载的所有原油都将开始运往亚洲港口,这种情况仍将存在。

欧洲

从俄罗斯运往北欧的出口量继续缓慢回升。其中大部分进入了荷兰鹿特丹的储存罐,还有一小部分进入了波兰和芬兰。截至7月22日的四周,日均原油流量为49万桶,为12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对地中海原油的四周平均出货量在俄乌冲突后飙升,但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在下降。在截至7月22日的这段时间里,由于运往土耳其港口的货运量下降,这一数字创下了14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Lukoil’s ISAB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ISAB炼油厂仍然是俄罗斯原油的主要买家

自6月中旬以来,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总出货量在4周滚动平均基础上下降了45%,在截至7月22日的4周内平均每天为20.8万桶。对保加利亚的发货量已从6月份的高点回落,而最近四周对罗马尼亚的发货量不到近期峰值的一半。

按出口地点划分的流量

从周环比来看,在截至7月22日的7天里,俄罗斯港口的原油日运量减少25万桶,至319万桶,降幅为8%。

来自北极的船运增长被其他三个出口地区的下降所抵消,使得俄罗斯的海运船运处于截至3月25日当周的单周最低水平。

出口收入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截至7月22日的一周,俄罗斯的出口关税收入从截至7月15日的一周的1.68亿美元下降到1.55亿美元,下降了1300万美元,降幅8%。

这一降幅使周税收降至四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7月份的原油出口收入为每吨55.20美元(约合7.53美元/桶),高于6月份的每吨44.80美元(约合6.11美元/桶)。这是俄罗斯政府自4月以来征收的最高税率,反映出5月中旬至6月中旬乌拉尔价格较上月有所上涨。但8月份利率将略有下降,降至每吨53美元(约合每桶7.23美元)。

以下图表显示了离开每个出口码头的船只数量以及四个出口地区的原油货物的目的地。

截至7月22日的一周内,27艘油轮在俄罗斯码头装载

船舶跟踪数据和港口代理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22日的一周内,共有27艘油轮从该国的出口码头装载了2,060万桶原油。目的地是根据船只在装货时发出的信号而定的,随着航行的进展,有些目的地几乎肯定会改变。

在截至7月15日的一周内,从滨海和乌斯特-卢格的波罗的海码头装载原油的船只总量小幅下降,离开滨海的油轮减少了3艘,抵消了离开乌斯特-卢格的油轮增加了2艘。

在波罗的海港口装载原油并显示目的地为北欧的油轮数量反弹至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运往地中海的原油数量则大幅下降。

从波罗的海流向亚洲的石油流量降至每天仅20.9万桶,但由于每天船运的41.7万桶石油还没有显示最终目的地,这一数字几乎肯定会上升。

在截至7月22日的一周内,有四艘油轮在黑海的Novorossiysk完成了装货,比前一周减少了两艘,是三个多月来数量最少的一次。其中一个suezmax尚未给出可靠目的地的信号,其货物可能最终到达亚洲。两个aframax留在黑海内。

来自黑海的原油流量

截至7月15日的一周,两艘suezmax油轮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Neft)位于摩尔曼斯克北极港口的Umba浮式存储单元装载。两家公司都将前往印度。

来自俄罗斯东部三个石油码头——科兹米诺、德卡斯特里和普里戈罗德诺耶——的原油流量每周下滑至每日83.8万桶。

8艘油轮在Kozmino装载ESPO原油,与上周持平。一艘船驶往印度,而剩余船只则前往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