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财报季“曙光”仍存,华尔街策略师唱多:美股已触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6 09: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瑞银财富管理公司表示,美国企业盈利情况好于预期。

(原标题:财报季“曙光”仍存,华尔街策略师唱多:美股已触底)

本周将是重磅一周。美联储似乎已准备好在周三再次进行大规模加息,而包括FAAMG在内的大多数超大型科技公司将发布财报。对于财报,花旗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表示,美国企业财报季的情况好于预期,原因是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而股市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坏消息。与此同时,知名策略师Ed Yardeni说了几句安慰市场的话:本轮熊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公布财报的美国公司中,60%的公司销售额超过预期,75%的公司利润超过预期。他称:“总体而言,盈利增长正在放缓,但没有下降。”

智通财经观察到,对企业业绩能够经受住通胀飙升、美联储加息以及潜在衰退的乐观情绪推动股市在7月大涨,令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尽管企业业绩指引已开始反映出高成本带来的压力,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表示,消费者支出仍保持良好,尤其是在旅游相关行业。Haefele写道:“航空公司、酒店和信用卡公司表示,休闲需求强劲,商业支出正在回升。”

虽然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公司公布了业绩,但以Scott T. Chronert为首的花旗策略师表示,金融公司主导早期财报季,整体销售业绩超出预期1.6%,收益超出预期约5%。花旗表示,第二季度好于预期的业绩也可能抵消下半年指引的一些负面修正,同时警告称,第三季度13%盈利的增长预期 “看起来很激进”。

花旗对今年的企业盈利持与众不同的看法,预计它们将证明能够抵御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此外,Chronert表示,标普500指数在经历了今年的跌势后,战术指标已为反弹做好准备,或因盈利"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或因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已基本被市场消化。Chronert在7月22日的报告中写道:"支撑标普500指数下半年上行预期的获利韧性主题似乎未受影响。"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也表示,股市前景正在改善,因投资者对业绩变化做出了反应,较弱的业绩被视为好消息。

同时,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和大型科技公司财报公布之前,Yardeni Research Inc.创始人、知名策略师Ed Yardeni说了几句安慰市场的话:本轮熊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在他看来,标普500指数上月暴跌至3666.77点,可能标志着2022年股市暴跌后的谷底。支撑这种乐观预测的是企业盈利的韧性,以及即使经济放缓,消费者和企业的前景依然健康。

Yardeni表示:“目前,真正的问题将是财报季,到目前为止,财报季的表现相当不错。它并没有真正重创美股,而股市表现得相当不错。”

提起Yardeni,他在1982年熊市结束的同一个月,他预测股市见底。2009年3月,他再次成功预测底部,当时,标普500指数触及666.79点的低点时;而对于今年,他称3666点为另一个“达芬奇密码”式底部。虽然Yardeni没能预见到2002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的转机,但他预测1987年的熊市周期将是短暂的,不到两个月股市就会出现持续复苏。

标普500指数自6月中旬的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8%,在上半年下跌超过20%之后实现了今年最长的反弹。当时,由于担心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股市大跌。如今,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人们希望通胀压力可能终于见顶。尽管Yardeni表示,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二季GDP数据可能转为负值,标志着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但他认为这是"周期中期放缓"。他称:“我不认为会出现硬着陆。”

然而,另一方面,高盛策略师David J. Kostin预计,公司营收将因美元走强而承压,而美国银行策略师指出,企业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信心已跌至衰退水平,预计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大幅下滑。

在美国银行本月的调查中,基金经理们称,他们已将股票敞口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他们对近期的市场反弹没有信心。6月底,德意志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预计标普500指数首先会跌至3,00点,而不是反弹至45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