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5.7 创17个月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08: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7,预期97.2,前值98.7。

(原标题: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5.7 创17个月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7,预期97.2,前值98.7。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在持续通胀的背景下,人们对经济的看法更加悲观。

消费者信心的持续走弱,可能导致消费者在经济举步维艰之际削减非必需消费。通胀打击了市场信心,进一步迫使美联储大举加息以抑制需求。反映消费者未来六个月预期的一项指标——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降至65.3,为2013年以来最低,反映出消费者对财务前景更加悲观。

该报告证实了沃尔玛(WMT.US)和麦当劳(MCD.US)等公司最近的评论,即消费者将大部分预算用于生活必需品,几乎没有剩下资金用于其它消费。

谘商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通胀的担忧——尤其是不断上涨的天然气和食品价格——继续给消费者带来压力。展望未来,通胀和进一步加息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对消费者支出和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强劲的阻力。”

报告中目前的劳动力市场指标在7月份恶化。认为就业机会“充足”的消费者比例降至略高于50%,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难找到工作的人也增加了。

这些数据是劳动力市场开始疲软的最新迹象。最近几周,包括Shopify(SHOP.US)在内的更多公司宣布裁员,两周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了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二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经济学Andrew Husby称: “尽管与疫情前的高点相比,就业岗位仍被普遍视为充足——这对那些认为美联储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的阵营来说是一个加分项——但目前申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消费者信心恶化以及股市表现疲弱,总是与即将或同时出现的经济低迷联系在一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