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将有更多日企对中国市场有所期待——专访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龟井启次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袁源 2022-07-27 1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将有更多日企对中国市场有所期待——专访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龟井启次)

编者按:7月25日-30日,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此次消博会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际展区达8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参展,国内外参展品牌超2800个。

本届消博会特别设立国家展馆的国家有8个,依次为法国、日本、韩国、瑞士、爱尔兰、捷克、泰国、越南,其中法国担任主宾国。重点参展国家达到19个。值得注意的是,RCEP成员国的参展面积比去年首届增长了近20%。

聚焦消费,助力双循环。基于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各国家展馆参与意愿热烈,在现场,本报跟进报道重点国别,各国皆发挥所长,凝聚特色,力图将本国最为优质的消费品带到会场,向中国传播,向世界传播。

此次消博会,日本企业参展积极。

消博会现场,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龟井启次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他表示,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展会之一,消博会体现了海南作为展示窗口的作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高级品牌参展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中国经济的成熟,预计未来消费市场将会持续增长,消博会将是进入消费市场的关键平台之一。

日方整体参展总面积逾3100平方米,比去年有所扩大。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主办的日本国家馆以热闹的日本庙会为设计理念,参展面积扩大到900平方米,是去年的1.5倍。35家参展公司的展品涵盖了以化妆品为主的高端消费品,以及日本酒和跨境电商等其他传统产品。

龟井启次介绍称,日本馆中包含三个展区,包括以化妆品为主的高质量消费品展区、日本酒类展区和跨境电商展区,各个展区都展出了企业的代表性产品。

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潜力不断扩大,对一些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消费品企业具有极大吸引力。此次消博会,一些尚未进入中国的日本企业也希望借力展会“试水”中国市场。

龟井启次表示,中国市场对日本的消费品来说,已经是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早期阶段,日本展出的产品,主要包括以化妆品为主的高级消费品以及日本酒等,都是一些在中国已经很知名的品牌。日方希望,在将来随着一些厂商的积极参展、推广目前在中国国内鲜为人知的高质量产品和富有地方特色的商品,提升这些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推动更多日本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扩大贸易合作。在疫情期间,消博会这种平台的助推作用更加明显。

龟井启次还认为,通过在消博会这样的平台和海南免税店购买商品,有利于让消费品行业的企业和消费者接触到正规渠道的正品。

消博会举办地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政策优势,龟井启次称,日本企业也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离岛免税措施的扩大、企业所得税、以吸引高端人才为目的的个人所得税优惠税收政策等,这些政策对日本企业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

“海南作为进入中国消费品市场的门户,从目前来看,对于化妆品、服饰等高端品牌以及相关物流企业、商社来说还是有机会的。从更长远来看,海南自贸港第七航权正式开放后,随着航空公司的进驻,我们期待海南将作为人员和物流的重要枢纽,取得更大的发展。”龟井启次表示。

龟井启次认为,中国有着旺盛的市场需求,接下来会有更多日本企业对中国市场有所期待。

“以前落户中国的日本企业主要是制造业,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市场日益成熟,日本的消费品和服务行业逐渐进入中国市场也是自然趋势。今年,中日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对两国加强交流是非常好的机会,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好机会来推动经贸、人文往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