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土耳其发言人:乌克兰粮食出口或将在一周内恢复 年底前出口量将达2500万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14: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耳其方面周二表示,乌克兰港口的粮食出口可能会在一周内恢复,预计出口量在年底前将达到2500万吨。

(原标题:土耳其发言人:乌克兰粮食出口或将在一周内恢复 年底前出口量将达2500万吨)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此前土耳其促成乌克兰和俄罗斯达成了一项粮食出口协议后,土耳其方面周二表示,乌克兰港口的粮食出口可能会在一周内恢复,预计出口量在年底前将达到2500万吨。

据了解,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和玉米出口大国,但俄乌冲突爆发扰乱了港口运转,加上西方制裁的影响,大量运载粮食和农产品的船只被困在乌克兰港口。

但在7月22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的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在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俄乌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攻击运送农产品的船只,伊斯坦布尔联合协调中心将由各方指派代表对进出港口的船只进行联合管理,包括敖德萨港在内的3个乌克兰港口将开始向外运出粮食和化肥等。这也缓解了外界对于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Ibrahim Kalin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由于俄乌冲突而停止的出口何时恢复将取决于后勤基础工作。联合国方面预计将在几天内率先采取行动,与此同时,全球保险公司的一位顾问也提出了一个机制,这可能有助于覆盖这些贸易。

虽然在协议达成后,俄罗斯对敖德萨的袭击再次引起了外界对俄罗斯协议承诺的怀疑,但Kalin否认了这些担忧。联合国随后也表示,各方已再次确认其达成协议的意图。

不过,对于土耳其发言人对年底前粮食出口量的预期,外界并不看好。据分析公司UkrAgroConsult表示,涉及其中的黑海港口(敖德萨港口、切尔诺莫斯克港口和Pivdenyi港口)的最大月综合出口量仅有35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