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璞泰来拟定增募资不超85亿元扩产能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八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璞泰来拟定增募资不超85亿元扩产能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八成)

7月27日晚间,锂电负极材料头部企业璞泰来(603659)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68.95亿元,同比增长75.76%;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长80.13%;基本每股收益1.01元。

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6.37亿元,第二季度净利7.59亿元,环比增19%。

同日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5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建设项目、年产9.6亿平方米基膜涂覆一体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产销量逐步走高

报告期内,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5.50万吨,同比增长21.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04亿元,同比增长30.59%;公司石墨化加工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含内部销售),同比增长35.48%。

另一方面,公司表示,受国内疫情影响、负极材料原材料石油焦、针状焦价格的上涨、石墨化加工产能紧张,给负极材料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在此市场形势下,公司通过提高自身在造粒、石墨化、碳化等关键工艺的自给产能,逐步完善一体化产业链配套提升了综合产能和物料利用率,有效应对产能瓶颈和成本压力,实现了负极材料产销量逐步提高。

同时,随着下半年内蒙紫宸兴丰二期石墨化产能的持续爬坡,以及未来四川紫宸一期10万吨一体化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关键工序自给率和产能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公司膜材料及涂覆事业部继续保持较快的隔膜涂覆产能投放速度,多层复合涂覆新品比重上升,涂覆材料及粘接剂化工新产品快速起量。

报告期内,公司涂覆隔膜及加工量(销量)达到17.29亿㎡。公司隔膜及涂覆加工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76.47%;铝塑包装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139.63万元,同比增长50.75%;PVDF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04亿元(含内部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公司在前段涂布设备领域的稳健深耕以及在中后段设备领域的积极整合,公司锂电自动化装备业务以江苏嘉拓为平台,完成了在前中后段核心设备的领域的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锂电自动化装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含内部销售)10.46亿元,同比增长93.11%。

定增募资扩充产能

公司同日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5亿元,全面扩充负极材料一体化及基膜涂覆一体化产能,提高负极材料石墨化工序以及隔膜基膜自给比例。

数据显示,负极材料及隔膜作为动力电池四大主材,均为电池材料行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出货量也保持着快速增长趋势。

根据EVTank数据,2021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出货量达77.9万吨,较2020年全年出货量同比增加86.36%。人造石墨在循环性能等方面显著优于天然石墨,能够满足当前市场对快充性能越来越高的要求,2021年人造石墨出货占比已超过75%。

隔膜方面,根据GGII数据,2021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为78亿平米,较2020年全年出货量38.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0%。

需求激增之下,目前,公司产能逐步接近瓶颈,产品供不应求。为快速响应下游客户的持续需求,公司亟需加速产能扩张。

其中,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8.10亿元,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6.04%(税后);基膜涂覆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5.36亿元,内部收益率为23.57%(税后)。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在锂电行业的综合实力将显著提高,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