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企愿与中国共同成长 ——专访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袁源 2022-07-27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企愿与中国共同成长 ——专访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

编者按:

7月25日-30日,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此次消博会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际展区达8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参展,国内外参展品牌超2800个。

本届消博会特别设立国家展馆的国家有8个,依次为法国、日本、韩国、瑞士、爱尔兰、捷克、泰国、越南,其中法国担任主宾国。重点参展国家达到19个。值得注意的是,RCEP成员国的参展面积比去年首届增长了近20%。

聚焦消费,助力双循环。基于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各国家展馆参与意愿热烈,在现场,本报跟进报道重点国别,各国皆发挥所长,凝聚特色,力图将本国最为优质的消费品带到会场,向中国传播,向世界传播。

第二届消博会,韩国参展规模较去年扩大,韩方期待能够更好地展示韩国优秀的中小企业。

消博会现场,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接受了《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他告诉记者,消博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的举办契合海南岛目前实施的免税优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等政策,具有实用性的特点。从已经举办的这两届消博会可以看出,这一展会将成为长期的国际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为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全球消费精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

这是韩国第二年以国家馆的形式参展,韩国馆有19家韩国优秀消费品企业参展,展品囊括了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韩国化妆品、红参、榨汁机、厨房用品、配饰等。在韩国展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与韩国旅游发展局还共同准备了精品宣传区,韩国文化体验区,展会期间将会有精彩的KPOP舞蹈表演以及韩国文化体验活动。

韩在爀告诉记者,通过消博会,中国消费者可以了解到韩国本土优秀的产品,韩国企业可以利用消博会这个平台展示韩国新品。由于这次消博会期间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政策,这次韩国展团带来的展品主要是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产品,期待明年能够带来更多、更新、更高质量、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

目前,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和生活水平不断跃升,消费需求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转变,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韩国企业展现了更多中国机遇。“我了解到,中国居民人均国民收入超过了1万美元,而像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人均收入已达到2万美元并向3万美元冲刺。所以,我个人认为,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产生了变化,这将对韩国消费品进军中国市场提供有利条件。”韩在爀表示。

韩在爀同时介绍称,目前韩国企业高度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利用自贸港的政策优惠和投资机遇,寻求与海南共同发展的机会,一些韩国企业将通过进军海南获得新的机遇,例如韩国邮轮旅游、航空、消费品免税等服务产业有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受益。

“中国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其中《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尤为引人瞩目,海南自贸港开放度高,政府为优化海南营商环境提供了政策保障,鉴于海南省的地理优势及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相信海南经济将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在海南重点扶持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韩在爀表示。

中韩两国经济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具有韧性和潜力。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7月2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建交30年来,中韩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2021年,中韩双边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是建交当年的72倍。

目前,中韩自贸协定谈判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束珏婷表示,根据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两国已启动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

韩在爀表示,期望借中韩建交30周年的时机,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人文交流。

韩在爀称,韩国企业愿与中国共同成长。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政府不断强调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以及对外资商业友好,韩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在华投资的许多韩资企业能够发展壮大,受益于中国政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对外资企业提供最优的投资环境等方面工作。韩国企业为了与中国的双循环战略,推进碳中和等政策步调一致,制定了推进环保产业等策略,期待与中国共同成长。正在广州投资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工厂就是最近的代表性事例,现代汽车为中国氢燃料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期待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