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WTI-布油价差创自2020年来之最 巨额期权押注或加剧价差扩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8 08:5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在本周的价差创下了自2020年原油价格一度出现负值以来的最大盘中价差。

(原标题:WTI-布油价差创自2020年来之最 巨额期权押注或加剧价差扩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有逾3万个头寸未平仓,以押注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之间的价差将超过每桶8美元,甚至10美元。这些合约可能加剧近期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价差的大幅扩大。据了解,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在本周的价差创下了自2020年原油价格一度出现负值以来的最大盘中价差。

据悉,美国与全球原油基准之间的价格关系是石油市场受到密切关注的一个指标,因为它构成了每天价值数亿美元的发货和交易的基础。本周,该指数触及每桶9.75美元,原因是欧洲争先恐后地更换俄罗斯的供应,而美国市场仍受到战略储备释放和燃料消费疲软的缓冲。

在2020年的波动之前,价差上一次达到如此极端的水平是在2018年和2019年,当时严重的管道约束将原油困在了该国最大的油田——二叠纪盆地。

从去年年底开始,许多交易员押注WTI原油相对于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将出现下跌。因为其认为,如果美国为了遏制不断飙升的能源成本和抑制通胀而禁止原油出口,WTI原油的价格将出现下跌。

如今,交易员们表示,随着一些期权“入账”,或接近该押注将获得高额利润的水平,一些交易商被迫通过抛售价差来弥补风险,这进一步加剧了波动。

对此,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尽管短期内价差可能会波动,但一旦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计划释放的原油到期,价差可能会再次收窄。Staunovo称:“我预计到12月价差将回到每桶3美元,除非他们出售更多的SPR原油。”

但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跌至10美元的看跌期权升值,部分头寸已被平仓。周二,约有2,000份此类合约成交,未平仓合约数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