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摩:抓住8月逢低买入美股家居服装股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8 12: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消费者的信心被通胀飙升打击,但这也是投资者买入符合他们需求的公司的好时机。

(原标题:大摩:抓住8月逢低买入美股家居服装股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汽油到食品,再到房租,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飙升,这打击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然而,对摩根士丹利的Andrew Slim来说,这也是投资者买入符合他们需求的公司的好时机,建议在8月逢低买进股票。

Slim表示,尽管美联储正在加紧对抗失控的通货膨胀,但自今年年初以来,非必需消费品股票的抛售量已经达到26%,这使得该板块被出售。他称,家居服装、家居和住宅建筑等部分行业的表现有望跑赢大盘,尤其是如果价格涨幅开始放缓,经济可以避免衰退。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

这位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种环境下,你不会想要持有已经表现很好的防御性股票,你应该开始买入今年迄今为止大幅下跌的一些股票。”

图1

如图1所示,消费类股全年承压,表现逊于下跌17%的标普500指数,原因是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及企业利润率因物价飙升而受到抑制。这与多年来宽松的货币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投资者一直在推高那些在经济增长放缓时期表现较好的公司的股票,而忽略了那些业绩与经济联系更为紧密的消费型股票。

由于通货膨胀持续,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下滑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The Conference Board Index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下滑,从6月向下修正的98.4降至95.7,调查显示,预测中值为97。

对Slim来说,消费者信心的打击已经足够让人押注好转。他表示,目前市场对这些股票的预期很低。如果消费者信心的变化方向实际上更高呢?正因为这些股票下跌了这么多,因此其可能大幅反弹。

图2

Slim计划在8月“逢弱买进”股票。据了解,8月是历史上美国股市表现最差的月份之一,因为成交量清淡,员工休假。而在此期间,股市的波动通常受宏观事件的影响。

Slim称:“今年的宏观形势不太好,因为全球地缘政治危机,以及美联储官员8月没有召开会议。市场的焦点从最终推动股市的长期因素,即收益,转移到其他方面,如造成波动的宏观事件。”

至于他可能不会涉足的领域,他提出了两个领域:能源类和防御类。Slim称:“现在抛售能源股有点晚了,我不会大举买入这些股票。”

对于美国经济,Slim还认为,美国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这是有可能的,货币供应在一年前达到顶峰,而货币供应增长与通胀之间有一年的时间差。

此外,Slim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秋季开始下降。不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将完全转向或暂停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但无论如何,通胀数据的缓和将减轻市场的焦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