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受鲍威尔“放鸽”提振 日元兑美元汇率触及三周高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8 14: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元汇率周四大幅走高,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降温,对冲基金回补日元空头头寸。

(原标题:受鲍威尔“放鸽”提振 日元兑美元汇率触及三周高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元汇率周四大幅走高,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降温,对冲基金回补日元空头头寸。

周四东京早盘,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超过1%,达到135.11日元兑1美元,延续了前一天的上涨势头,并触及三周高位。日元兑欧元和澳元的汇率也出现了类似幅度的上涨。

做空日元策略或走到尽头

据亚洲外汇交易员称,对冲基金已开始平仓其美元兑日元多头头寸。但他们补充称,尚未看到来自机构和外汇储备管理机构的更大规模资金流入。

如此剧烈的走势表明,由于投资者考虑经济衰退风险可能导致主要央行加息力度减弱,今年颇受欢迎的做空日元策略可能走到了尽头。这将减轻日本央行的压力,其负利率政策导致日本与世界其他经济体之间出现巨大政策分歧,并将日元兑美元汇率推至24年来的低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未来利率走势给出了不那么明确的指引,市场认为,在经济放缓的迹象下,美联储正在略微转向鸽派立场。美国和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已从6月份的峰值水平下降逾60个基点。

马来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 Christopher Wong 表示,基金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平仓美元多头并不意外,日元可能升值到接近133日元兑1美元的水平。Wong表示:“如果市场预计会出现某种全球衰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应该会低得多。”

140关口仍备受关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投机者此前一直在削减对日元的看跌押注,截至6月底,非商业机构的净空头头寸降至今年最低水平。但大量空头仍然存在,继续推高对冲成本,原因是投资者仍对日元是否会跌破备受关注的140关口争论不休。

一些策略师认为近期日元走强以及美元暂停上涨是暂时的,不过他们对押注日元大幅下跌持谨慎态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Alvin Tan表示:"在美元全面走高的情况下,我们仍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未来几周试探140关口。"“但鉴于目前全球债券收益率走低,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上行潜力更加有限。”

日元升值可能会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松一口气。上周,他冒着日元进一步走软的风险,坚持最低利率政策。

"在市场基本放弃对日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押注后,黑田东彦上周已经赢了," Tan表示。“日元的走势更像是锦上添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