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鹰派高点已过,但预期波动未完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7-29 08:0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鹰派高点已过,但预期波动未完)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宏观】鹰派高点已过,但预期波动未完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定调边际趋于悲观,抗通胀仍是当务之急,但是总体态度略有“软化”。美联储认为美国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经济增长放缓不可避免,但是当前仍未进入衰退,未来是否会进入衰退处于未知,相较于前几次议息会议,本次对基本面定调边际趋于悲观。对于抗通胀的态度依然坚定,但是提及将会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虽然具体时间将会依据经济和通胀数据,但总体态度略有“软化”。

本次加息75BP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或已到鹰派高点。结合美国6月9.1%的高通胀和近期美联储官员表态,本次加息75BP已基本被市场定价,截至加息前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市场反映加息75BP的预期达到76.3%,并且2Y美债收益率在决议公布后出现一定程度下行,也反应了债券市场已对其充分甚至超额定价。从历史上看,连续两月加息达到150BP或连续3月加息达到200BP都是绝无仅有的,当前快速加息抗通胀的幅度是历史性的鹰派高点,同时单月75BP大概率也将是年度加息的高点,后续加息节奏大概率趋缓,尤其到四季度加息全面趋缓。

模糊化前瞻性指引,预计后续加息大概率趋缓,四季度之前波动性仍较大。美联储对于后续加息节奏强调根据数据而定,既强调有需要时将毫不犹豫采取更大的行动,又提及某个时间将放慢加息节奏,有模糊化前瞻性指引的倾向。我们预期后续加息大概率趋缓,预计9月加息50BP,全年加息325BP左右,但四季度之前波动性仍较大,主要因为:一是俄乌冲突制裁给能源价格带来不确定性,服务、房租等价格上冲或导致短期通胀仍存上冲风险;二是美联储表态其更关心核心通胀,核心通胀已经有所下行,但仍处高位;三是鲍威尔提及某个时间放慢加息节奏,具有一定的指示意义,其也隐含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当前经济仍有一定韧性,短期内不会陷入实质性衰退,但是指标显示衰退的迹象已经开始酝酿。当前美国失业率处于低位、职位空缺率处于高位、产能利用率和个人消费支出也处于相对高位,显示经济仍有一定韧性,短期不会陷入实质性衰退。但是从先行指标来看,当前10Y-2Y美债期限利差转负、美债信用利差开始抬升、基本金属、石油等资源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行、ISM新订单和ECRI领先指标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行,这些指标对于衰退具有一定的指示意义,当前衰退迹象已经开始酝酿。

美债长端利率在紧缩交易和衰退交易中经历多轮切换,当前进入衰退交易周期,叠加鹰派高点已过,长端利率后续将整体趋于下行,但四季度之前波动性仍较大。衰退交易将会成为下半年美债长端利率交易的主线,叠加加息边际趋鸽,后续整体趋于下行,但短期随加息预期高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