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100亿!晶科能源拟发行可转债扩产TOPCon电池及组件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2-07-29 09: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0亿!晶科能源拟发行可转债扩产TOPCon电池及组件产能!)

7月28日,晶科能源(SH:688233)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含本数),用于年产11GW高效电池生产线项目、年产8GW高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新倍增一期8GW高自动化组件项目、年产5GW太阳能组件及5G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年产11GW高效电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3.67亿元,实施主体为晶科能源(海宁)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浙江海宁,建设周期18个月。根据公司的测算,预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8.83%,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93年(含建设期)。

年产8GW高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9.10亿元,实施主体为晶科光伏制造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江西上饶,建设周期9个月。根据公司的测算,预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21.06%,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46年(含建设期)。

新倍增一期8GW高自动化组件项目总投资7.87亿元,实施主体为上饶市晶科光伏制造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江西上饶,建设周期9个月。根据公司的测算,预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4.20%,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04年(含建设期)。

年产5GW太阳能组件及5G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0.20亿元,实施主体为 JINKO SOLAR (VIETNAM) INDUSTRIES COMPANY LIMITED,建设地点为越南广安,建设周期24个月。根据公司的测算,预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24.77%,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50年(含建设期)。根据公司4月22日发布的公告,该项目的产能规模已追加至年产8GW太阳能组件及8GW太阳能电池。

公司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提高公司优质产品的产能,有利于公司推广优质光伏产品,巩固市场地位。同时募投项目结合了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契合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助于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进而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持和巩固公司在光伏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求及股东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本次扩产项目的技术路线均为N型TOPCon。目前,公司已经具备成熟的TOPCon电池量产技术及N型光伏组件生产技术。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16GW TOPCon电池产能已实现满产,是行业内率先实现N型电池大规模量产的企业之一。

公司认为,应用N型TOPCon技术路线的产品在电池转换效率及组件功率上具备技术优势,是现阶段较为领先的组件产品,能够推动光伏组件产品的技术升级,可以为下游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在近日举行的光伏行业研讨会上,中国光伏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N型产品推进速度正逐步加快,目前多家央企已经开启N型组件招标,市场需求较2021年全年增长4倍之多。

此外,截至2021年末,晶科能源硅片、电池片、组件产能规模分别为32.5GW、24GW和45GW,电池片产能规模略显不足。尤其是进入2022年以后,电池片环节议价能力显著提升,PV Infolink数据显示,电池片价格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6%,远超组件环节的4%。根据行业专家的预测,未来电池片受大尺寸、N型技术等先进产能紧缺的影响,议价能力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对于晶科能源而言,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公司的垂直一体化产能布局,在保障供应链安全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综合成本。

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7.30元/股,总市值为173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