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锂电铜箔市场需求激增 铜陵有色拟13.45亿元增建铜箔产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铜箔市场需求激增 铜陵有色拟13.45亿元增建铜箔产能)

锂电铜箔产品市场需求激增之下,铜陵有色(000630)再度增建铜箔产能。

7月29日晚间,铜陵有色公告,为满足市场需求,子公司铜冠铜箔(301217)拟在池州地区新建“铜冠铜箔15000吨/年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计划总投资金额13.45亿元。

根据可研测算,上述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78%,财务净现值为8.48亿元,投资回收期6.09年。本项目建设完成后,铜冠铜箔将达到年产80000吨电子铜箔的产能。

铜陵有色表示,锂电铜箔作为锂电池关键材料之一,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强劲增长间接带动了上游锂电铜箔市场的高速增长。为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锂电铜箔的需求,有效提升公司满足客户订单需求的能力,扩建锂电铜箔产能具有必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铜冠铜箔拟在该项目使用部分超募资金9.64亿元,项目资金不足部分将通过自筹解决。

公告显示,铜陵有色在锂电铜箔产能布局方面正“快马加鞭”。

铜陵有色旗下电子铜箔板块均由铜冠铜箔建设运营,目前“铜陵有色铜冠铜箔年产2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二期)”已建设完工,正在建设项目有“ 铜陵有色铜冠铜箔有限公司10000吨/年电子铜箔项目”。

铜陵有色认为,因锂电铜箔产品销售需求增加,当前锂电铜箔产品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满足市场需求,铜冠铜箔拟在池州地区再度新建上述15000吨/年铜箔项目。

铜陵有色表示,本次铜冠铜箔拟使用超募资金建设的电子铜箔项目达产后,铜冠铜箔锂电铜箔的生产规模将相应提升,在下游行业景气度持续保持的情况下,公司预期上述新增产能可以得到有效消化。

铜冠铜箔2021年、2022年一季度营收分别为40.82亿元、9.43亿元;净利润为3.68亿元、9836.03万元。 

财报显示,2021年,铜陵有色实现营业收入1310.34亿元,同比增长31.77%;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258.29%。

铜陵有色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在铜加工端将贴合新能源、新基建产业发展需求,紧盯铜箔、高端合金、新能源汽车用漆包线等项目,致力建设一流的铜基新材料加工基地,真正形成延链、补链、强链的良好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