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6月同比上升6.8%创40年新高 消费者支出仅增长0.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9 21: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变化调整后的商品和服务采购在6月增长0.1%。

(原标题: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6月同比上升6.8%创40年新高 消费者支出仅增长0.1%)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变化调整后的商品和服务采购在6月增长0.1%,而5月修正后的数值为下降0.3%,表明美国人在服务和商品上的支出增长极其缓慢,高位的通胀侵蚀了他们的薪水并抑制了消费需求。

美国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8%,为40年来最大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6%,高于预期;同比上涨4.8%。美联储官员通常关注核心PCE数据,但随着食品和燃料价格在2022年飙升,他们最近也将注意力转向了整体数据。

未经通胀调整,个人支出环比增长1.1%,而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6%。

通常高于PCE物价指数的CPI在6月升至9.1%,再创40年来新高。

周四,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突显在物价飙升的背景下,美国人的消费能力出现了恶化。他们的收入增速跟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这使得许多消费者在支付汽油、食品和房租之后几乎没有剩余现金可用于消费。

其他多项指标亦恶化

数据还显示,美国人的储蓄率在5月为5.5%,而6月降至5.1%,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人口普查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每10名美国人中就有4名表示难以承担日常家庭开支,这是自2020年8月首次提出该问题以来的最高比例。

随着通胀侵蚀员工的可自由支配收入,企业已经注意到消费者的行为发生了变化。麦当劳表示,它观察到客户减少了高价食品的消费。沃尔玛则表示,顾客更倾向于购买食品而不是服装等商品。

尽管迄今为止劳动力市场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增加就业岗位,但许多科技公司已宣布裁员或计划放缓招聘。若其他行业也出现类似情况,将加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影响今后几个月内的货币政策。

此外,备受关注的就业成本指数(衡量工资和福利的指标)在第二季度增长1.3%,超出预期,加剧了人们对通胀将持续居高不下的担忧。

工资和薪金在6月份增长了0.5%。但经通胀调整后,个人可支配收入下降0.3%,为三个月来最大降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