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健康连遇大额减持 控股股东等拟减持不超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江健康连遇大额减持 控股股东等拟减持不超13.35%)

长江健康(002435)7月29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长江润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郁霞秋、郁全和、邱其琴、黄忠和、长江股权投资,以及董事、副总裁卢斌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3.41%股份。

上述公司股东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安排。

公告称,若本次披露的股份全部减持完毕,长江润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继续持有公司30.61%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如以今日收盘价5.28元/股计算,上述拟减持股份市值达8.71亿元。

梳理长江健康经营情况,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妇产科专科医疗服务,以及电梯导轨等机械产品的销售。公司旗下各产业由下属子公司独立运营,生产经营主要分布于张家港、海口、上海、郑州等地。

2016年,从收购海灵药业起,长江健康正式布局以“医药+医疗”为主的大健康产业。

在医药板块,长江健康陆续收购华信制药、湖南三清等制药企业,涵盖中药、化学药、原料生产、医药流通等多个方面;此后,长江健康又收购郑州圣玛妇产医院等专科医院,向医疗领域延伸。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0亿元;净利润亏损4.13亿元。公司表示2021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海灵药业主要产品注射用头孢他啶执行第五批集采,短期业绩承压,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88亿元。

今年一季度,长江健康实现净利6211.76万元,同比降29.51%。

值得关注的是,长江健康6月25日公告,长江润发集团6月22日将持有的33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截至此公告日长江润发集团合计质押了63.60%公司股份。 

公告称,长江润发集团本次股份质押主要为补充其流动资金,与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同时,长江润发集团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亦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另外,长江健康第二大股东中山松德张家港保税区医药产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中山松德”)也在减持公司股份。

1月13日,长江健康公告披露中山松德拟以集合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71.1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2%)。公司于5月9日收到中山松德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获悉其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中山松德已减持1010万股,减持均价为8.1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