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200家机构调研智能控制器龙头,透露新能源业务未来产能规划!机构集中调研股大涨,5股上半年业绩高增

(原标题:超200家机构调研智能控制器龙头,透露新能源业务未来产能规划!机构集中调研股大涨,5股上半年业绩高增)

本周机构合计调研121家上市公司,拓邦股份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股票。

智能控制器龙头调研机构超200家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以调研日期口径,7月23日至29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121家。调研方以证券、基金机构涉猎广泛,分别参与调研110家、86家公司;被调研方则以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汽车、机械设备和电子板块居多,均有10家以上个股上榜。

智能控制器龙头拓邦股份获得市场最多关注,调研机构合计201家。7月27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拓邦股份实现营收42.28亿元,同比增长16.02%,低于年初预期;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42.43%。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机构普遍对于公司新能源业务整体进展情况、未来产能规划等兴趣十足。

拓邦股份称,公司新能源业务增长逻辑主要围绕锂电池应用。随着低碳化带来历史机遇,欧洲因战争、恶劣天气造成能源紧张,公司预期未来几年业绩将延续高增长态势,产品布局应用空间还很大。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板块实现60%以上增长,预计全年增速超过50%;其中储能增速将超过板块整体增速。

至于产能情况,拓邦股份表示,公司产能主力在惠州,目前处于满产状态,海外产能占总体10%左右。新能源板块中,控制器产能充足,电芯产能短期较为紧张。国内疫情逐步稳定,今年新能源电芯产能会通过租赁、外包方式补足。未来随着惠州二期、南通产能投入,压力会逐渐变小。

其余调研机构数量超百家的上市公司还有壹石通、明月镜片和格灵深瞳。其中壹石通调研机构达到184家,仅略少于拓邦股份。公司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发展,公司勃姆石、球形氧化铝产品销量同比显著提升,带动业绩快速增长。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00万元至8400万元,同比增长75.68%至96.76%。

在提问环节中,多数调研机构问及公司勃姆石业务。壹石通表示,市场普遍对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装机量有较好预期,公司也已做好勃姆石产能准备,确保产品稳定供应和及时交付。公司在蚌埠自贸区投资建设的扩产“一期项目”规划新增勃姆石产能4万吨/年,预计将于四季度建成投产;扩产“二期项目”规划新增勃姆石产能8万吨/年,预计2023年、2024年各新增4万吨。

公司已拥有十多个勃姆石产品细分型号。目前公司纳米级、亚微米级勃姆石均已实现量产,可满足锂电池正极、负极和隔膜等多个应用领域的涂覆要求。

5只机构集中调研股业绩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在获30家及以上机构集中调研的22股中,10股已公告或预告中报业绩。其中5股净利润实现高增长,同比增幅在60%以上。

以区间中值计算,康冠科技净利润增幅居首,高达151.54%,公司为今年三月登陆主板的次新股,主营智能显示领域;另一只净利润同比翻倍的个股是物联网模组龙头移远通信。报告期内,公司5G模组、车规级模组、天线、ODM等业务等均实现较好增长,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增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约105.14%。

行情方面,七月大盘整体下行,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逾4%。在此背景下,22只机构集中调研股表现相当强势,平均涨幅高达19.45%。13股涨超10%。中大力德涨幅居首,个股月内翻倍,累计上涨110.45%;联泓新科、凯尔达涨幅均超40%,仅盛天网络一股小幅回撤,幅度3.32%。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珀莱雅近期发布的第二季度经营数据引来市场围观,参与评级机构多达52家;移远通信则获29家机构评级;另有10股评级机构在10家及以上。估值方面,康冠科技、环旭电子和江阴银行最新滚动市盈率处于低位,均不足20倍。(数据宝 张智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冠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