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因产出及新订单收缩 日本7月PMI降至52.1 创近一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1 10: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在疫情后离稳健的经济复苏仍有一段距离。

(原标题:因产出及新订单收缩 日本7月PMI降至52.1 创近一年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2.7跌至7月的52.1,是去年9月以来最慢的增长速度,也低于52.2的预估读数。这表明,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供应中断带来的压力导致产出及新订单收缩,日本在疫情后离稳健的经济复苏仍有一段距离。

不过尽管如此,日本的公司继续增加了员工人数,同时也对未来一年的情况持有信心,其乐观程度与6月相比变化不大。

编制该调查的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经济学家乌萨马?巴蒂表示:“在查看基础分项指数时,总体PMI掩盖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趋势,这增加了该行业的下行风险。”

巴蒂指出,新订单流入为10个月来首次下降,而生产水平自2月以来首次收缩。

他还表示,疲软的需求状况也有助于降低运营的压力。积压工作达到17个月来的最低增速,暗示未来几个月产出将进一步走弱。

日本发布的官方数据还描绘了制造业活动更加光明的景象:由于供应链中断情况有所缓和,日本的工厂在6月以九年多来最快的速度提高了产量。

但一位政府官员也警告称,由于零部件供应延迟持续存在,产出仍面临下行风险。这也是全球主要央行都在加息而日本央行坚持执行超宽松政策的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