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门红!创业板涨超2%!汽车集体开飙,半导体回暖……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媛媛 2022-08-01 17: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门红!创业板涨超2%!汽车集体开飙,半导体回暖……)

A股8月迎来开门红。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半导体产业链迎来反弹,房地产开发板块震荡走低。

8月1日,A股当月首个交易日收获开门红,沪指涨0.20%,深成指涨1.20%,创业板指涨2.37%,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939亿元。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3.98亿元。

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江淮汽车、汉马科技涨停,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小康股份涨超5%,江铃汽车、长城汽车、中通客车、比亚迪等跟涨。房地产开发板块震荡走低,皇庭国际跌超9%,深深房A、阳光城、顺发恒业、中交地产、滨江集团、保利发展等多股跟跌。半导体产业链迎来反弹,PCB、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全线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小盘股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涨幅,而大盘蓝筹又会受到经济的拖累,所以未来市场的分歧在不断加大,接下来市场震荡加剧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建议投资者需警惕追高的风险。

汽车整车走强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江淮汽车、汉马科技涨停,长安汽车、中通客车、小康股份涨超5%,江铃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跟涨。

独立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汽车整车走强,与积极的政策环境有关,政策环境确定性比较强,市场资金愿意流向确定性机会较大的行业板块。

民生证券分析师邵将表示,随着汽车开发从传统的“硬件定义”转为“软件定义”,汽车的智能化能力已成为车厂比拼的关键因素。科技企业加速入局,不同公司选择的路径各不相同。其中,百度和小米选择亲自下场造车,华为将自己定义为零部件供应商,苹果旗下代号为“泰坦”的造车项目陆续推进,汽车行业或将加速进入类消费电子时代,未来格局有望重塑。

国信证券分析师唐旭霞认为,政策刺激促进车市回暖,新品有望注入增长新动能。6月,疫情持续缓解叠加购置税刺激政策的深化,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34%。长期看好具有强产品周期+高产品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崛起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遇。建议关注自主品牌崛起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两条主线。

半导体回暖

今日,A股半导体产业链迎来反弹,多只概念股飘红。PCB、光刻胶、中芯国际概念等板块全线上涨。

其中,PCB概念领涨两市,板块大涨近5%;广信材料“20CM”涨停,龙头鹏鼎控股封死涨停,胜宏科技大涨超11%。

“半导体回暖,PCB领涨,前期跌幅比较大,反弹持续性仍然有待观察,关键还是要看下半年产能消化速度。”郭施亮说。

PCB是电子元器件的重要支撑体。PCB(printedcircuitboard,印刷电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PCB下游应用场景丰富,包括通信电子、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多个模块。

天风证券近期研报表示,从需求端来看,汽车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推动下,PCB需求量显著提升,上游价格趋稳带动行业发展。而从供给端而言,PCB上游覆铜板占据整体成本约30%,铜与环氧树脂的价格大幅影响PCB成本。目前LME三月铜价与环氧树脂价格K柱图显示原材料价格已趋稳或有所回落,有望缓解PCB厂商压力。此外,国内PCB厂商纷纷进行扩产以应对未来需求提升,行业发展整体欣欣向荣。

房地产走低

房地产开发板块震荡走低,皇庭国际跌超9%,深深房A、阳光城、顺发恒业、中交地产、滨江集团、保利发展等多股跟跌。

从2021年9月份恒大危机开始,房企先后遭遇了预售资金冻结、市场销售下行、按揭收紧等剧变。部分民企大量出售资产还债,以维持现金流,仍逃不过“爆雷”的命运。公开违约后,这些公司在一线的销售直接受到冲击。

在郭施亮看来,房地产市场走低,与房地产关联性比较强的板块受到影响,可能需要看下半年的政策变动以及这一轮房企洗牌的力度,市场对房地产以及房地产关联性比较高的板块的投资心态比较谨慎。

短期或震荡博弈

展望后市,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小盘股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涨幅,而大盘蓝筹又会受到经济的拖累,所以未来市场的分歧在不断加大,接下来市场震荡加剧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因此,建议投资者需警惕追高的风险。

磐耀资产认为,市场大概率会借此进一步调整,但基于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虽然强刺激不在但流动性依然充裕,市场仍然会有结构性机会,主要机会方向大概率是来自于军工、新能源等对宏观经济相对脱敏的新兴成长行业。

衍航投资表示,从增长维度分析,成长股风格好于周期和消费类风格。从流动性层面看,预计流动性仍保持合理充裕,但难以出现更大力度的放松。所以,成长股风格出现大级别趋势行情概率较小。即使8月份出现上涨,也只是大的盘整格局中的反弹。

名禹资产认为,市场短期仍为震荡存量博弈格局。在流动性相对宽裕的环境里,小盘成长股盈利相对高增长,风格上或继续占优。稳增长政策出台落实和经济恢复再度超预期的情形还未出现,跟宏观经济高度相关的大盘蓝筹或继续跑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