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温令核电产出受限 法国能源危机雪上加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3 19: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炎热的天气推高了河流温度,法国电力集团可能会延长削减核能发电的电力产出。

(原标题:高温令核电产出受限 法国能源危机雪上加霜)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最大电力生产商法国电力集团(Electricite de France SA)表示,由于炎热的天气推高了河流温度,该公司可能会延长削减核能发电的电力产出,使这个欧盟第二大经济体的能源危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作为欧洲最大的核能生产国,法国通常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电力的净出口国,现在开始进口了。核电问题不仅是法国的问题,也是邻国德国等国家的问题,这些国家可能不得不燃烧更多的天然气来维持照明,而不是增加库存以备冬天使用。

这家法国公用事业公司周二晚间称,罗纳河和加隆河上的发电站未来几天的发电量可能会减少,但会有一个最低水平的发电量来保持电网的稳定。热浪使河流温度上升,限制了电力公司为电厂降温的能力。

发电量的减少可能会进一步推高电价,法国和德国的电价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欧洲正遭受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俄罗斯为反击制裁而削减天然气供应,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

法国的河流温度上升只是欧洲持续数周干旱炎热天气的一部分。在德国,莱茵河一个重要航路点的商业交通处于关闭的边缘,因为该河流变得太浅,驳船无法通过。自从俄罗斯减少了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以来,发电对煤炭的需求日益增加,而该河流阻碍了煤炭的流动。多瑙河的航行也变得更加困难,而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波河水位太低,无法灌溉农田。

据预报机构Maxar Technologies Inc.预测,周三巴黎的气温将达到36摄氏度,而且法国和德国的“高温”将在未来五天持续。根据彭博模型,未来两周的气温水平将远高于平均水平,如下图所示:

根据法国的规定,当河水温度达到一定阈值时,法国电力公司必须减少或停止核能输出,以确保用于冷却核电站的水在重新投入水道时不会对环境造成损害。

今年夏天已经在不同时间实施了限制措施。一份文件显示,最新的警告包括从上周六开始对法国圣阿尔邦核电站实施限制措施。该电站的运行容量至少为700兆瓦,而总容量约为2600兆瓦。特里卡斯坦核电站也减少了发电量。

法国电力集团估计,由于多家工厂因维修和检查而关闭,今年的发电量将是30多年来最低的。核电发电量减少的麻烦正迫使法国这个传统上的出口国依赖从包括英国在内的邻国进口,而英国自己也面临着能源危机。

不过,据电网运营商RTE的数据计算,法国两座核反应堆重启,周三法国的核电容量从周一的44%上升到49%,这让市场松了一口气。欧洲能源交易所公布的德国全年电力价格从昨日405欧元/兆瓦时的创纪录高点小幅回落至398欧元/兆瓦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